「會變凶宅」鄰拒借道…冷氣工撞頭摔死!雇主被抓違法挨罰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冷氣工死亡案,40歲的羅姓男子裝修冷氣時,突然大喊一聲,就從2米高處跌落防火巷,當場失去生跡,警消趕到時,隔壁林姓屋主稱「我房子會變凶宅」不願借道,耽誤急救時間,最後送醫不治。當時羅男身上沒有安全鎖、沒戴安全帽,導致頭部重創,勞工局表示,最高可開罰雇主3萬元,將介入調查是否涉及職災。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現場防火巷寬度僅約40公分,導致無法以長背板搬運脫困,消防救護人員趕緊拜託隔壁林姓屋主,借道協助通過、盡速就醫,對方卻不願幫忙,還拉下鐵門「吃了閉門羹」,最後只好從窗戶耗時耗力搬運,過程中不斷CPR、施打強心針,仍錯過急救黃金時間,送醫仍不治。

▲▼林姓屋主擔心屋子成凶宅,拒絕冷氣工從屋內通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林姓屋主擔心屋子成凶宅,拒絕冷氣工從屋內通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林姓屋主擔心屋子成凶宅,拒絕冷氣工從屋內通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協助救護的廖姓志工氣得PO文還原當時,林姓屋主竟回:「我才不要讓死人進來,這樣我的房子會變成凶宅,我不管,你們自己處理!」完全不理會求助,冷血地讓人不敢置信,若能從房子出去,患者可能多了20至30%存活率。事後面對記者來訪,林姓屋主還出面嗆聲:「這間屋子如果是2000萬,變凶宅就賣不到1000萬,如果是你會讓傷患過嗎?」

羅姓死者做冷氣工6年,卻因此送了一條命,檢警將相驗釐清,死亡案究竟為工安意外,還是另有原因?因他患有心臟舊疾,不排除是先昏倒後墜落。家屬在殯儀館前等待,情緒低落,表示現在一切都要等驗屍鑑定死因;冷氣公司老闆也在場,受訪時說到,當時他並不是在做工作的期間,「所以你說身上會有什麼安全措施?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啦。」

羅男在約2米高處裝修冷氣,不慎摔下造成頭部重創,被發現時頭部著地,身上沒安全防護,而事發現場巷弄真的很狹窄,幾乎只能一個人通過。新北市勞工局表示,依據勞工衛生安全法,冷氣施工風險高,勞工應確實戴安全帽、安全帶,雇主違反規定,可開罰最高3萬元罰鍰,是否涉及職災,將介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