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菲40000個直升機零件 拉攏關係制衡中國南海勢力

▲▼UH-1直升機是美國貝爾直升機公司所設計製造的軍用中型通用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H-1直升機是美國貝爾直升機公司所設計製造的軍用中型通用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日本準備提供40000個直升機零件給菲律賓,協助菲律賓軍隊保持直升機的效能。這項援助是日本為了深化和東南亞國家的關係,控制中國在南海壯大的舉動。一名日本防衛省採購機構的發言人表示,「我們正研究如何處理這些零件,為了加強國家安全,我們希望利用在防務裝備合作上。」

據《路透社》指出,日軍提供的零件是來自日本自衛隊2012年汰換的UH-1直升機(UH-1 Iroquois)。日本政府想透過軍事外交,取得在東南亞的影響力。菲律賓空軍指揮官表示,「這是兩國在戰略合作上友好的表現。」

日本國防部採購機構發言人說,「我們正考慮如何處理這些被汰換的零件,目前還沒有具體想法。」他接著說,「為了加強國家安全,我們希望利用在防務裝備合作上。」

▲▼UH-1直升機是美國貝爾直升機公司所設計製造的軍用中型通用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最後提到,今年5月,日本還無償贈與P-3C獵戶座(Orion)反潛機給馬來西亞,加強馬來西亞在海上的軍事力量。安倍政府認為,美國無法和泰國及越南等非民主制國家進行全面交流,因此日本比美國更適合拉攏東南亞國家遠離中國的影響。

據《維基百科》介紹,P-3「獵戶座」反潛機是美國洛克希德公司設計的一種海上巡邏機,最大時速可達750公里,還搭載了火蛇70(Hydra 70)航空火箭彈、AGM-84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AGM-84E SLAM遠程對地攻擊飛彈及AGM-65小牛飛彈,主要用途為海上巡邏、偵察與反潛作戰

▼P-3「獵戶座」(P-3 Orion)美國洛克希德公司生產的一款海上巡邏機,主要用途是作為海上巡邏和偵察與反潛作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P-3「獵戶座」(P-3 Orion)美國洛克希德公司生產的一款海上巡邏機,主要用途是作為海上巡邏和偵察與反潛作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