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俠告別Rap太催淚! 「我是前輩不一樣」PG ONE哭了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中國有嘻哈》12日播出第八集,進行各隊4取3晉級淘汰賽,吳亦凡隊選定主題《畢業》,Hip Hop Man歐陽靖特別寫了整段中文詞,賽前還用手機逐一翻譯英文。雖然最後被淘汰,不過以中文唱「可能你覺得我是前輩我們不一樣,在這個舞台我是學生真的一樣,我用中文唱rap,我覺得畢了業」,前輩風範讓PG ONE等其他隊員都落淚。

▲▲嘻哈俠pgone。(圖/翻攝愛奇藝)

▲嘻哈俠被淘汰。(圖/翻攝愛奇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陽靖以中文rap:「很感謝嘻哈給我一班新兄弟,有雙胞胎、卓卓、還有孫八一,你們要知道你的壓力也是我的壓力。可能你覺得我是前輩我們不一樣,在這個舞台我是學生真的一樣,請所有人給我掌聲。」最後他遭淘汰,大夥兒在台上哭成一團,歐陽靖以不流利的中文,一字一句說,把自己的生命給嘻哈,參加比賽讓他宛如「重生」,哽咽說:「我哭是因為我很開心,不是因為我很傷心,參加這個節目,好像回到我16歲的感覺,重新再認識嘻哈這個東西。」

▲嘻哈俠pgone。(圖/翻攝愛奇藝)

▲吳亦凡隊員們忍不住落淚。(圖/翻攝愛奇藝)

雖然以不熟悉的中文表演,精神也令後輩敬佩,但吳亦凡與其他評審糾結許久,仍決定將他淘汰,「可能是唱中文的關係,有Lay back,你也可以說他拍子不對,但以他資歷願意唱中文,我百分之百respect了。」最後吳亦凡忍痛宣布嘻哈俠離開,他和其他隊員一樣泛淚:「要做決定非常難,一個文化崛起要新生的力量,他即使離開也是個傳奇。」

▲嘻哈俠pgone。(圖/翻攝愛奇藝)

▲嘻哈俠參賽讓他回到16歲。(圖/翻攝愛奇藝)

嘻哈俠笑著向大家道別,逼哭其他選手,他還對吳亦凡說:「你不用道歉,其實我心裡想著是我(被淘汰),他們都值得留下,這經驗已經改變我的生命。」PG ONE難得落淚,VAVA驚訝說:「PG ONE也哭了?」最後嘻哈俠要他抬起頭來看他,對隊友們笑說:「要笑,不要哭,你們要答應我之後一起吃炒麵。」真摯感情及喊話,讓不少網友說:「第一次看到哭」、「太好哭了吧」、「這集好揪心」。

歐陽靖中文rap歌詞:

其實我第一天來到這個比賽,我問自己為什麼真的有點奇怪,麥克風在手上特別自在,但不知什麼時候我要離開 ,每一輪堅持真的不容易,很感謝嘻哈給我一班新兄弟,有雙胞胎卓卓還有孫八一,你們要知道你的壓力也是我的壓力。可能你覺得我是前輩我們不一樣,在這個舞台我是學生真的一樣,請所有人給我掌聲,我用中文唱rap我覺得畢了業。

▲嘻哈俠pgone。(圖/翻攝愛奇藝)

▲嘻哈俠唱中文明顯落拍。(圖/翻攝愛奇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