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潭美食街活化方案 歡迎在地人來投票

▲桃園市龍潭美食街活化方案,歡迎在地民眾共同票選。(圖/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桃園市龍潭美食街活化方案,歡迎在地民眾共同票選。(圖/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辦理「桃園ㄟ代誌 有我也有你」龍潭美食街活化方案,12日至20日於龍潭區公所與龍元宮廟埕開放投票,針對龍潭美食街入口意象、鐵捲門彩繪及藝文活動等主題提出三個方案,歡迎設籍於龍潭的朋友們一起來投票,共同決定龍潭美食街未來的發展面貌。

▲工作人員向民眾解說投票流程。(圖/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工作人員向民眾解說投票流程。(圖/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地點一】龍潭區 龍元宮 廟埕廣場〈東龍路246號〉
時間:8/12-8/20 9:00-17:00。
【地點二】龍潭區 區公所 大門口前〈中正路210號〉
時間:8/14-8/18 9:00-16:30。
投票注意事項:需16歲以上之國民,應攜帶身分證,若非設籍桃園需自行攜帶工作、就學證明文件等

▲投票首日有上百位民眾前往投票。(圖/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投票首日有上百位民眾前往投票。(圖/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提供)

位於龍元路中段的龍潭美食街,日治時期為龍潭庄役場,雖然近年來較為沒落,不過因為連接龍元路和南龍路,鄰近龍潭大池、龍元宮、鍾肇政文學園區的關係,始終受到在地民眾的期待。青年事務局自去年於龍潭辦理「青年行動講堂-菱潭講堂」開始,連結地方青年團體,共同構思於龍潭美食街辦理參與式預算的可能性,希望透過民眾的巧思,一同活化龍潭美食街,改造成以藝文、文創為主軸的青年創業聚落。

位於龍元路中段的龍潭美食街活化方案經過7月9日、12日兩場次住民大會,匯整出「菱潭街外貌恁靚 整形之風華再現」、「菱潭光廊」、「藝巷行行─文藝復興菱潭街」等三項方案,針對龍潭美食街入口意象、鐵捲門彩繪及藝文活動等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由民眾票選,一起決定龍潭美食街未來的發展面貌。

投票首日有上百位民眾前往投票,來市場買菜的民眾經過,也停下腳步圍觀方案展版,投下寶貴的一票。目前就讀研究所的張同學表示:小時候曾經見過龍潭美食街開幕的盛況,後來沒落了,覺得很可惜,他覺得,這是一個重現家鄉繁榮的好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