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總統上任「百日」 滿意度「跌至36%」慘輸前總統

▲馬克宏在凡爾賽宮召開兩議會,被批是「帝王復辟」。(圖/路透社)

▲馬克宏民調滿意度剩36%。(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任已達100天,但是民調滿意度卻是大幅下滑,民調公司Ifop所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法國民眾對馬克宏的整體滿意度只有36%。

《費加洛報》(Le Figaro)委託Ifop進行這份民調,於8月7日到8月9日訪問1001位民眾,結果顯示只有36%的人滿意馬克宏的施政,比起前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46%、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45%,可說是大幅落後。

Ifop公司民意部部長傅爾柯(Jérôme Fourquet)分析,馬克宏上任以來,法國社會沒有產生結構性的改變,反而跟民生相關的房屋補助減少、菸價調漲到每包10歐元(約合台幣358元)、一般社會稅要在調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