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在台灣慘遭「棄屍」 進駐澳洲成公害..到處是墳場

▲▼無樁單車「oBike」在澳洲墨爾本下場一樣淒慘。(圖/翻攝自Christine Dahan臉書)

▲無樁單車「oBike」在澳洲墨爾本下場跟台灣一樣淒慘。(圖/翻攝自Christine Daha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無樁單車「oBike」進駐台灣後,下場非常淒慘,被「棄屍」在淡水漁人碼頭、觀音山等景點,在澳洲也不例外。oBike在6月進駐墨爾本後,與台灣情況相似,遭到民眾隨意棄置,有的被放在火車軌道旁邊、移動式廁所屋頂、樹上,有的還高空掛在燈柱上,遭到大眾強烈反彈,極具「不討喜」

據澳媒《太陽先驅報》報導,oBike在6月進駐墨爾本,對抗有樁單車「RACV」,看似有方便性的特點,卻遭到民眾抱怨單車妨礙交通,還佔用公共自行車車架,與台灣的情況極為相似。

墨爾本的居民也不是省油的燈,把oBike「棄屍」在河中、大門上、路燈柱子、大樹、火車軌道,連移動式廁所屋頂都能看見單車的身影,亂停現象極為嚴重,變成城市「公害」。

▲▼無樁單車「oBike」在澳洲墨爾本下場一樣淒慘。(圖/翻攝自twitter/threadpaperscissors)

▲鐵軌上也有oBike。(圖/翻攝自twitter/threadpaperscissors

對於oBike亂停在路邊的現象,墨爾本市長道爾(Robert Doyle)表示,他們會努力確保城市市容的整潔乾淨,共享單車使城市混亂,必須好好調整改善,「真是夠了,一定要讓oBike固定下來。」

台灣路邊也常有oBike的景象,先前八里觀音山、淡水漁人碼頭、三芝根德水車園區等地,都有發現oBike「棄屍荒野」等景象,新北市強力執法,拖吊進300台的oBike,讓業者繳交罰金「贖車」。

為了改善oBike佔領機車格,台北市也祭出新政策,路邊機車「收費」停車格位禁止停放自行車,違者將依「台北市處理妨礙道路交通車輛自治條例」第4條第1項第1款規定移置保管。

▲▼無樁單車「oBike」在澳洲墨爾本下場一樣淒慘。(圖/翻攝自twitter-Tathra/Tathra Street臉書)

▲街上都是oBike的身影。(圖/翻攝自twitter-TathraTathra Street臉書Danielle McLennan臉書

▲▼無樁單車「oBike」在澳洲墨爾本下場一樣淒慘。(圖/翻攝自Danielle McLennan臉書)

▼oBike被放在行動廁所上。(圖/翻攝自《太陽先驅報》)▲▼無樁單車「oBike」在澳洲墨爾本下場一樣淒慘。(圖/翻攝自《太陽先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