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為孕妻戒酒 夫告白:婚禮那天我發誓要照顧妳一輩子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先生自動為孕妻戒酒。(圖/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結婚誓詞其中一段提到:「無論是順境逆境,無論富裕或平窮,疾病和健康,你都願意陪伴在妻子(先生)身旁嗎?」日本有位太太感動地說,從懷孕到生產期間,因嚴重孕吐多次進出醫院,老公全程在旁照顧,原因全是「發誓過要照顧老婆一輩子。」

太太表示,因嚴重害喜完全沒食慾,甚至會吐胃酸,還一度脫水體力不支,即便躺在床上休息也翻來覆去,進出醫院的次數極為頻繁。由於沒和公婆住一塊,能依賴的就只剩先生,為了讓太太在懷孕期間多休息,每天早上提早30分起床,準備好早餐及午餐,下班回家第一件事趕緊做飯、打掃、協助老婆生活起居,凡事以她為主。

此外懷孕後對氣味敏感,有時遇到應酬情況,先生盡量能不去就推辭,如果真的參加也以茶代替,滴酒不沾,還告訴老婆:「如果我喝得醉醺醺回家,妳一定會很擔心,而且滿身酒味會害喜得更嚴重吧?我只希望妳好好的,這樣就夠了。」原PO感動地表示,先生是個愛小酌的人,為了她自動戒酒,從沒有任何怨言。

先生在她生完孩子後,更說一句貼心的話:「婚禮那天我發誓過,要照顧妳一輩子,我媽也交代過女人懷孕到生產期間,需要好好呵護,比起妳挺個肚子辛苦十個月,我做的這些根本不算什麼。」如此窩心的告白讓她感動泛淚,坦言比婚前更愛先生,也感激能遇到100分的伴侶,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大喊超羨慕,希望未來也能遇到這麼好的男人。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愛愛會戳到寶寶?高潮導致流產?

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女兒是潑出的水?3句貶低女性俗語

讓記憶力過人的亞斯伯格孩子愛上唸書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放三個月沒開封?她被米蟲咬成紅豆冰

老公強姦懷孕 叫她出錢拿小孩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媽咪都是超人 一打二讓人好崩潰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