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毒雞蛋流入香港 食藥署:台灣只從美國進口雞蛋

▲德國與比利時最早發現進口的荷蘭雞蛋受污染後。圖為在德國販售的雞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與比利時最早發現進口的荷蘭雞蛋受污染後。圖為在德國販售的雞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遭殺蟲劑污染的毒雞蛋及蛋製品,已被查獲在全球17個國家販售,包括亞洲地區的香港。對此,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台灣的雞蛋都從美國進口,並沒有從歐盟輸入,因此歐洲的食安風波並不會影響台灣。

據《路透社》報導,歐盟將於9月26日召開會議,以阻止各國互相攻擊指責。歐盟食品安全專員安德列凱提斯(Vytenis Andriukaitis)表示,「責怪和批判並沒有讓事情解決,我想阻止這點。」比利時農業部長杜卡爾姆(Denis Ducarme)指責荷蘭當局在2016年11月便知道雞蛋遭汙染的消息,卻不肯通報其他國家,荷蘭則否認此消息。

據悉,毒雞蛋為遭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污染的雞蛋這種化學物質會影響人類的肝、腎和甲狀腺等器官通常用來驅除蝨子,被歐盟禁止用於食品產業。

消息指出,15個歐盟國家自8月1日以來發現市面上販售著芬普尼雞蛋後,已全數下架,但這些遭到汙染的雞蛋製品可能已售往香港、瑞士等國家。據《蘋果日報》報導,我國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的副主任魏任廷呼籲民眾不要擔心「因為台灣2017年元旦自8月11日,只從美國進口了約459噸的生蛋,沒從其他國家進口雞蛋」,所以歐洲毒蛋並不會影響到台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