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CASIO記錄再刷新!霞鎚目神作MR-G台灣限量10只

圖文/鏡週刊

【現場直擊】最貴CASIO記錄再度刷新!CASIO MR-G「霞鎚目」香港正式發表

如果各位讀者對今年初由CASIO所發表的黃金聖鬥士MRG「鎚起」II(延伸閱讀:【錶壇新訊】還在直上勞?何不直上「G」! 黃金聖鬥士—CASIO MRG「鎚起」II)記憶猶新,並認為其高達23萬台幣的定價已經算是「到頂」的話,那可是大錯特錯了!宅編在昨天特別風塵僕僕的飛到香港,為的就是要參加於今年BASEL鐘錶上首次曝光的MRG-G2000HT-1A「霞鎚目」限量錶發表會,這款錶除了是錶壇首次將霞鎚目這項日本傳統應用腕錶的製作上外,其高達24萬台幣的定價,更榮登目前最貴CASIO的榜首!

【現場直擊】最貴CASIO記錄再度刷新!CASIO MR-G「霞鎚目」香港正式發表

什麼是「霞鎚目」?這是一種利用日本傳統金屬「鎚起」工藝所表現的藝術形式。CASIO與日本京都的鎚起職人「淺野美芳」攜手合作,在錶圈及各錶節中段以彷煙霞的形狀完成金屬加工,金屬表面的紋路會根據錘子的角度和撞擊的力道而發生變化,透過鎚起工藝師的經驗和技術,創造出獨特且細膩的外觀。

而MRG-G2000HT-1A「霞鎚目」限量錶除了霞鎚目工藝之外,錶圈、錶背與10點鐘方向錶殼側邊的「2017 LIMITED」紀念牌更特別以日本傳統工藝代表顏色「日本藍」為靈感,採用靛藍色類鑽碳DLC和二重硬化處理而成,賦予錶款美麗雅緻的色澤,創造出強悍與美型兼具的外觀,同時展現了日本傳統霞鎚目之美。

【現場直擊】最貴CASIO記錄再度刷新!CASIO MR-G「霞鎚目」香港正式發表

▲什麼是「霞鎚目」?這是一種利用日本傳統金屬「鎚起」工藝所表現的藝術形式。

三度攜手日本第三代金屬工藝藝術家-淺野 美芳(Bihou Asano) 將日本傳統金屬鎚起 (Tsuiki)工藝-霞鎚目(Kasumi-tsuchime)融入腕錶設計中

▲三度攜手日本第三代金屬工藝藝術家-淺野 美芳(Bihou Asano) 將日本傳統金屬鎚起 (Tsuiki)工藝-霞鎚目(Kasumi-tsuchime)融入腕錶設計中

在機能面上,MRG-G2000HT-1A「霞鎚目」限量錶搭載世界首創三重接收機芯模組,可透過GPS與世界六局電波接收時間訊號功能,並搭載藍牙技術,可以APP同步傳輸智慧型手機的時間至腕錶,除了自動更新時間外,還能自動更新時區和日光節約時間等資訊,不受室內室外限制,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掌握準確的時間。

MRG-G2000HT-1A「霞鎚目」限量錶 功能:時、分、秒、日期顯示;世界時區;GPS、世界六局電波接收時間訊號功能 機芯:太陽能石英機芯 建議售價:NT$240,000 (限量500只)

▲MRG-G2000HT-1A「霞鎚目」限量錶 功能:時、分、秒、日期顯示;世界時區;GPS、世界六局電波接收時間訊號功能 機芯:太陽能石英機芯 建議售價:NT$240,000 (限量500只)

而今日(8/10)於香港舉行的G-SHOCK MR-G新品發表會上,更邀請了G-SHOCK之父伊部菊雄親自前來,說明G-SHOCK未來發展、及MRG-G2000HT-1A「霞鎚目」限量錶的設計理念。並在這次的活動中特別攜手知名藝術家及人稱香港公仔教父的Michael Lau,為MR-G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公仔。伊部菊雄與Michael Lau的首次會面交流,Michael Lau除了與大家分享自己的設計理念與創作歷程,更介紹自己投入設計的原因,展現出精彩的跨界合作成果,讓持續關注時尚、音樂、藝術、運動等各種文化領域的G-SHOCK,激發出更多跨界交流的嘗試。

G-SHOCK之父伊部菊雄Mr. Kikuo Ibe(右),攜手知名藝術家及人稱香港公仔教父的Michael Lau(左),為MR-G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G-SHOCK之父伊部菊雄Mr. Kikuo Ibe(右),攜手知名藝術家及人稱香港公仔教父的Michael Lau(左),為MR-G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香港公仔教父的Michael Lau(左),為MR-G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香港公仔教父的Michael Lau(左),為MR-G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另外G-SHOCK系列即將於明年迎接35週年慶,伊部菊雄特別透露了一個已經進行了約兩年,但成功機率可能僅有「10%」的特殊錶款開發計畫。儘管在細節部分伊部菊雄不能說太多,但他表示其靈感來自於多年前以特殊「貴金屬」合金所打造的一款G-SHOCK概念錶,該款腕錶當時雖然僅是技術驗證不作銷售,但許多VIP卻表達出「不惜代價」也要擁有的強烈需求,讓伊部菊雄重新考慮將該概念錶付諸生產的計畫。如果順利的話將會在明年的BASEL錶展上亮相、並於2018年底正式上市,但僅接受特注生產。

一開始以粵語跟大家打招呼的G-SHOCK之父伊部菊雄,還準備了可愛的簡報圖片。

▲一開始以粵語跟大家打招呼的G-SHOCK之父伊部菊雄,還準備了可愛的簡報圖片。

這...G-SHOCK之父伊部菊雄是有考慮要退休了嗎?(表示難過)

MRG-G2000HT-1A「霞鎚目」限量錶全球限量販售500只,台灣首波限量販售10只,將於8月下旬正式上市。

同時發表的,還有MR-G全新型號「MRG-G2000CB」。設計概念來自日本戰國時代的黑備軍 (Kuro Zonae),此日本武士軍隊穿著為全黑的盔甲,將此概念延伸到錶款設計,充滿霸氣的武士造型賦予MR-G強悍又精緻的外觀,更展現出不同層次的黑色魅力,讓MRG-G2000CB多了一種神秘感。

G-SHOCK MRG-G2000CB 功能:時、分、秒、日期顯示;世界時區;GPS、世界六局電波接收時間訊號功能 機芯:太陽能石英機芯 建議售價:未定

▲G-SHOCK MRG-G2000CB 功能:時、分、秒、日期顯示;世界時區;GPS、世界六局電波接收時間訊號功能 機芯:太陽能石英機芯 建議售價:未定

除此之外,MRG-G2000CB錶圈材質首度使用了「COBARION®材質」打造,COBARION®是比不鏽鋼更堅硬兩至三倍的特殊材質,提供了錶款卓越的耐磨性,更透過拋光技術完成COBARION®的表面處理,讓錶圈猶如鏡面般光滑,閃耀如黑寶石般的光澤,為了讓錶款提升到最佳的耐磨程度,錶帶與錶殼的鈦金屬經過二重硬化處理而成,並在其表面加上類鑽碳DLC塗層,並提供抗刮耐磨的藍寶石玻璃鏡面,每個細節都徹底貫徹了G-SHOCK品牌Real Toughness的概念。

更多鏡週刊報導

【錶壇新訊】還在直上勞?何不直上「G」! 黃金聖鬥士—CASIO MRG「鎚起」II

【錶評】CASIO Oceanus OCW-G1200 GPS GPS+電波複合腕錶

【錶評】CASIO EDIFICE EQB-700B

關鍵字:

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