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喊拆關公像 印尼總統府:絕不會向壓力屈服!

▲印尼東爪哇一座巨大關公像,遭伊斯蘭教團體用白巾遮蓋(右),並要求拆除。(圖/翻攝自「雅加達椰子網」)

▲印尼東爪哇一座巨大關公像,遭伊斯蘭教團體用白巾遮蓋(右),並要求拆除。(圖/翻攝自「雅加達椰子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東爪哇省土班縣(Tuban)一間關帝廟外矗立著一尊高達30.4公尺的巨型「關公像」,引發當地穆斯林不滿,不但用白布遮蓋,還抗議要求拆除。印尼總統府10日表示,多元化的國家最重要的是包容和尊重差異,因此政府絕不會向壓力屈服,若有民眾私下進行破壞關公像的行為,政府一定會採取行動應對。

據印尼《Kompas》報導,印尼總統府幕僚長德登(Teten Masduki)10日公開指出,印尼社會在包容和尊重差異方面的價值已出現改變,以前雖然彼此都有差異,但仍能好好相處,許多事情都不是問題,許多觀念不同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夠和諧相處,「社會的價值觀已出現變化,這是不能被掩蓋的問題」。

他表示,國家在面對此事不可保持沉默,所有印尼國民都是平等的,若出現問題就要交由法律裁決,不能自己私下解決,「政府不會容忍破壞包容及迫害的行為出現,也不會向壓力屈服」,若有民眾試圖破壞雕像,必定繩之以法。

一尊高達30.4公尺的巨型關公像於7日矗立在省土班縣的關公廟外,其25億印尼盾(約新台幣567萬元)的建造費是來自民眾對關帝廟的捐獻,但卻引來當地許多穆斯林團體的抗議,認為這象徵著華人掌控印尼政府,因而強行用白布遮蓋關公像,還要求拆除神像。

▲▼巨大關公像。(圖/翻攝自Museum Rekor Dunia Indonesia臉書)

▲▼關公遭蓋白布。(翻攝自Uwais Al Qorni臉書)

▲▼關公遭蓋白布。(翻攝自Uwais Al Qorni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