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印度北極星 解放軍「武直殺手」進駐邊境

解放軍「紅旗-17」近程防空導彈系統疑似與紅旗-16同樣利用鐵路運輸送往西藏,兩者搭配將為中國在邊境組織強大防空網。(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紅旗-17」近程防空導彈系統疑似與紅旗-16同樣利用鐵路運輸送往西藏,兩者搭配將為中國在邊境組織強大防空網。(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界對峙持續,日前中國被拍攝到疑似使用運輸火車,將素有「武直殺手」之稱的紅旗-17近程防空導彈系統運至西藏。印度陸軍消息人士曾在6月披露,該國陸軍首次在中印邊境地區部署一支由10架「北極星」輕型武裝直升機組成的中隊。此時解放軍將紅旗-17西送,無疑就是衝著印度而來。

紅旗-17被形容為目前世界最先進的野戰機動防空系統,主要裝備機械化步兵和裝甲部隊。該飛彈是在俄羅斯「道爾-M1」地空飛彈基礎上的中國國產改進型產品。紅旗-17將雷達、飛彈和制導站集於同一裝甲車,雖然看上去塊頭很大,其實機動性能很強,而且雷達天線具有自動穩定系統,能夠在行進間搜索目標,一旦接到開火指令,從行駛狀態轉為短停發射狀態只要5秒,連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環境下也能正常運作

▲阿帕契也怕的武直剋星,紅旗-17導彈系統命中率98%。(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阿帕契也怕的武直剋星,紅旗-17導彈系統命中率98%。(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阿帕契也怕的武直剋星,紅旗-17導彈系統命中率98%。(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公開資料顯示,紅旗-17採用垂直冷彈發射,可對付速度700米/秒、12g過載的空中目標,攻擊距離為12公里。每輛車上裝載2個飛彈模塊,每個飛彈模塊由1個運輸發射箱和4枚9M331飛彈組成,對巡航導彈的命中精度達到56%~99%,對戰鬥機的命中精度為45%~93%,對武裝直升機的命中精度為82%~98%

雖整體外形酷似道爾-M1,但在關鍵雷達方面,紅旗-17進行較大程度的改進,主要是將搜索雷達由原來的老式頻掃三坐標雷達,也就是那個網狀雷達天線,換成了抗干擾能力更強的相控陣雷達,同時升級火控雷達,使其具有更為強大的多目標接戰能力。

▲印度首次部署了「北極星」先進輕型武裝直升機中隊,該中隊由10架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北極星」武裝直升機(HAL Dhruv)組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首次部署了「北極星」先進輕型武裝直升機中隊,該中隊由10架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北極星」武裝直升機(HAL Dhruv)組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印度斯坦時報》在今年6月10日曾引述引述印度陸軍消息人士披露,該國陸軍首次在中印邊境地區部署一支由10架「北極星」輕型武裝直升機組成的中隊。「北極星」武裝直升機裝備了20毫米航炮,還可攜帶火箭彈、空對空導彈和空地導彈,可用於近距離空中支援和高海拔行動。

面對持續僵持不下的邊境對峙,解放軍仍態度堅定要求印軍必須全面撤走洞朗地區,同時也不斷釋出各式軍武進駐西藏的消息,針對性十分明顯。《香港經濟日報則指出,將紅旗-17短程防空導彈系統西送,顯示中印邊界對峙事態有「升級之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