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性戰爭」? 盤點美國搞定北韓7大招式! 

▲▼ 川普。(圖/路透社)

▲ 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日怒嗆要「彈洗」關島,川普則以「北韓將面臨到世界前所未見的烈焰風暴」作為回應。英國媒體《衛報》10日就目前半島情勢進行分析,盤點出了7種美國未來可能會採取的手段,包括預防性戰爭、強行遏制、刺殺金正恩等。

預防性戰爭

報導指出,所謂的預防性戰爭手段,是指美軍對北韓的軍事設施進行全面突襲,大幅削弱對方襲擊美國的能力,以及可能會引發的反抗;不過若第一時間沒有完全瓦解金正恩勢力,平壤當局在全國各地隱藏的武裝,勢必會造成南韓等地大量平民的傷亡。

強制遏制

強制遏制其實跟預防性戰爭有點像,都是直接訴諸武力,不過它主要是在對北韓的挑釁行為作出回應,是指當北韓再度試圖進行導彈試射後,美軍直接對北韓的核武試驗場或導彈發射基地進行打擊以嚇阻對方。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平壤可能會視該行動為開戰訊號,導致情況演變成全面戰爭。

斬首行動

顧名思義便是直接刺殺金正恩,外傳這一直都是美韓作戰計劃中的一部分,南韓甚至還因此特別訓練了一隻刺殺小隊,但是由於金正恩身邊可以說是世界上保護層級最高的地方之一,這個計畫失敗的可能性實在是太高了,而且也無法預測,接著上位的領導的品行。此外,同樣的情況也很可能會演變成全面戰爭。

強化經濟制裁

報導表示,北韓已經是全球經濟最孤立的國家,要再進一步,需要中國的出手,但是北京當局由於考慮到平壤政權垮台的可能性,不太可能會動手;有美軍將領提到,也可透過向中方制裁的方式,進一步對北韓施壓,但很明顯的,這可能會導致中美交惡,引發中方反擊。此外,由於北韓的經濟狀況已經透過走私跟自給自足保持著相對穩定,制裁的效果還很難說。

重啟正式協商

報導指出,美方強調只要北韓停止導彈試驗,他們就願意跟對方談;但是這顯然會觸動北韓的底線,而且美國也無法再做出更多讓步,因為這勢必對其他國家樹立出一個不良的典範。所以雙方進行正式協商的可能性實在不高。

全面停止

這是指中俄提議,讓美軍停止與盟國的所有的軍演來交換北韓停止進行導彈試驗的方式。不過這種手段有2個主要問題,第一是不確定南韓跟南韓的新任總統是否會支持,第二是無法保證平壤當局是否會遵守諾言。

試驗性會談

這個方式是由北韓核武專家赫克爾(Siegfried Hecker)所提出。他表示,雙方官員可以放下一切條件,立刻開始進行會談。不過同樣的,這種方式很可能因為現場出現任何一點小差錯,讓情況變得超出控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