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桑:夏普重返東證一部仍會辭職 但形式改變 

▲▼鴻海股東會。戴正吳(圖/記者李毓康攝)

▲夏普社長戴正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戴正吳去年八月接掌夏普,是唯一被鴻海派駐到夏普的人,他今(11)日表示,他曾設立目標,表示要讓夏普重返東證一部,一旦達成就辭職。他今日強調,他會說到做到,但他也必須忠於鴻海和郭董的要求。未來可能在形式上有改變,可能重新任命社長、或者擔任會長的形式,繼續完成在夏普的任務。

戴正吳說,過去他是在一片夏普人的反對聲浪中當社長的,為了給大家信心,給大家承諾,將在帶領夏普重返東證一部後辭職。如今他已經有聽到慰留他的聲音,加上他必須終於鴻海和郭董的要求,在和郭董商量過後,將會用對夏普最負責的方式,繼續在夏普任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正吳舉例,可能是辭去夏普董事,或重新任命社長或會長等不同形式在夏普續任,畢竟他曾發表過夏普到2019年的終極目標,他有責任完成。

接手JDI?戴:要夏普主導才考慮

至於近日日本顯示器(JDI)傳出大裁員、引外資等消息,夏普是否有可能跟JDI合作或投資?戴正吳表示,目前還沒跟JDI接觸過,但可能首先會面臨反托辣斯(anti-trust)的問題,但這部分可以用各種方法避開,因此若要進一步談注資,一定要夏普主導才可以。

戴正吳觀察,JDI目前可能想再投入幾兆日圓來挽救企業,跟三星LG比拼,他認為不合適。他比喻,等於是一個最低才「十兩」等級的相撲手,要PK最高的「橫綱」等級,三星、LG就像是橫綱等級的相撲選手。他比喻,若要跟三星、LG相拼,等於是一個120公斤對上230公斤的人,光是相撞就會被撞倒了;想要打贏巨獸,應該是要用技術戰略取勝。


 

關鍵字: 鴻海夏普戴正吳美國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夏普台灣找盧廣仲代言 學花甲男孩「轉大人」

夏普台灣找盧廣仲代言 學花甲男孩「轉大人」

戴正吳感性地說,去年8月21日,他正式接掌夏普,心情就像東晉名將祖逖北伐一樣,一去不知道何時才能回來。這回滿一周年,他也在上個月成立了夏普台灣分公司,接下來會有一連串360度的全面行銷,首先就是找剛拍完花甲男孩電視劇的盧廣仲當代言人。

2017-08-11 14:20

跟鴻海投資美國? 戴桑妙喻:哪裡有養分就去哪

跟鴻海投資美國? 戴桑妙喻:哪裡有養分就去哪

鴻海入主夏普一周年,夏普社長戴正吳召開「懇談記者會」,媒體關心夏普是否跟著鴻海到美國設廠的腳步?戴正吳強調,市場最重要,企業跟政治沒有關係,他妙喻,企業是動物,政治是植物,動物逐水草而居,哪裡有養分就去哪,沒有養分就會離開。

2017-08-11 12:36

鴻海入主周年 戴桑成績單:完全沒裁員、離職率降低 

鴻海入主周年 戴桑成績單:完全沒裁員、離職率降低 

鴻海入主夏普一周年,夏普社長戴正吳今(11)日很驕傲的表示,這一年來不只讓業績轉正,也澄清這一年來媒體總是看衰的相關報導,一年來不僅沒裁員,更沒有外界所說的高離職率。

2017-08-11 11:04

仁寶終止樂視投資案 一次認列呆帳42億

仁寶終止樂視投資案 一次認列呆帳42億

電腦代工廠仁寶(2324)今(10)日召開第2季法說會,宣布終止樂視致新的投資案,並且一次認列樂視欠款呆帳共42.83億元。

2017-08-10 18:17

郭台強遭控涉蔡正元案  正崴:請中影回應

郭台強遭控涉蔡正元案  正崴:請中影回應

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因為遭控教唆殺人,正崴發言體系表示,此事件主體為中影,應由中影研議處理,目前而言,公司不會對此有進一步回應;發言體系並否認稍早自由時報指出「郭台強會委請律師研究詳細內容,稍晚會再說明」報導,目前不會有回應,也不會因此委請律師做說明。

2017-08-10 15:57

赴美打爭產官司 宏仁集團王文洋曾遭黑道恐嚇

赴美打爭產官司 宏仁集團王文洋曾遭黑道恐嚇

有些企業家不避諱和黑道其名,但也有企業家因為家財萬貫被黑道覬覦。九年前(2008年)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時,他的遺產流向就遭黑道關注。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就曾經向警方報案,表示有特定人士想暗殺他,當時警方則認定,是嘉南地區的黑道涉嫌。

2017-08-10 14:50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