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討厭中華民國?」蔡英文政軍兵推未戴國旗 羅智強不解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任內首次政軍兵推日前落幕,然而,在國防部主動公佈的紀錄片中,卻遭發現其身著現役軍用迷彩外套,向全國民眾發言時,未按軍中服制規定,黏貼國旗臂章,引發討論,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更不解質問,「蔡英文真的那麼討厭『中華民國』?」痛批無法無天。面對爭議,總統府則回應,當天軍方並未提供其他佩章。

國家安全會議所主導的年度政軍兵推,模擬國家遭受危機時,政府各部門如何迅速恢復功能、進行危機處理。今年兵推共分為指揮所緊急開設及重要首長進駐、國家關鍵基礎建設防護演練,以及各項危機研析及處理三大項目。

國防部於9日則公佈由《軍聞社》剪輯的影片,其中收錄蔡英文身穿數位迷彩服,發表全國同胞書影片,並宣示武力不會讓中華民國屈服,「沒有人可以從我們手裡,把台灣人的自由民主搶走。」不過,畫面一出,卻遭網友發現,蔡英文及陪同的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未黏貼上國旗臂章,反觀一旁的馮世寬、嚴德發仍有佩戴,質疑「這麼做的心態是什麼!」

▼政軍兵推蔡英文未佩戴國旗惹議。(圖/翻攝自《解讀國軍軍事新聞》粉絲專頁)

▲▼政軍兵推蔡英文未佩戴國旗惹議。(圖/翻攝自《解讀國軍軍事新聞》粉絲專頁)

羅智強抨擊,再怎麼討厭中華民國,至少要顧一下自己現在仍為「中華民國」總統,領的是「中華民國」的薪水,而按照軍中服制規定,迷彩服就是要配上國旗臂章,蔡英文和吳釗燮卻硬是讓國旗「被消失」,「覺得衣服上有國旗很『羞辱』嗎?」怒斥政府真的是無法無天成習慣了。

不過,據總統府表示,此次兵推期間,軍方所準備的數位迷彩外套,除了胸前有職稱與人名條章外,並未再提供其他佩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