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說「核電是考慮選項」 總統府:跟事實有出入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 。(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25非核家園要破功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11日與20多位理監事入府開會,會中提到近來頻頻面臨缺電危機,建議蔡政府將核能列入考量,轉述指稱總統認為,如果電力不足,核電是考慮選項。對此,總統府初步回應表示,該轉述談話與事實有出入,稍晚會做相關說明。

林伯豐下午表示,穩定的電力供應是產業持續根留台灣的關鍵,但自尼莎颱風吹倒和平電塔後,供電變一再出現狀況,理監事們因此建議,應該將已維修完成的核電機組,核一廠1、2號機以及核二廠2號機儘速恢復運轉,加上核四也應該列入考量,以確保穩定供電。

林伯豐轉述,蔡英文在會中表示,目前並不缺電,但若電力持續不足,核電的確也是可以考慮的選項。他補充,雖在政策上來說,蔡政府目前並沒有考慮核電,但言下之意「這也是選項之一」。

對此,府方初步談話與事實有出入,稍晚會做相關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