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若缺電 侯友宜:台灣會被看扁成「開發中國家」

▲▼台電,電力供應,限電,缺電,供電,輸電,停電,工程人員,搶修,電力過載,避雷器更換作業,備轉容量率,高壓電塔。(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夏季恐面臨限電。(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日前尼莎、海棠颱風接連來襲,導致花蓮和平發電廠的電塔倒塌,加上連續幾天飆破36度以上高溫,使台電亮起了缺電的紅燈警報;行政院日前更破天荒要求各部會及縣市政府在下午1點至3點關冷氣。眼看2017台北世大運開賽即將在8月19日登場,新北副市長侯友宜表示,若在賽事期間缺電,肯定會留給大家一個台灣是缺電國家、開發中國家的印象。

侯友宜11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8月的台灣像個大蒸籠。這陣子大家每天都擔心跳電、限電,如果世大運的場館在比賽期間發生電力問題,肯定會留給大家一個台灣是缺電國家、開發中國家的印象。

侯友宜說,今天下午他再一次巡視了新北市場館的備用電力。比賽期間,新北很早就協調台電公司加大提供電力,也準備了大型的發電機備用,各個場館都有機電人力駐點待命,每場比賽之前、之中、結束後,都會再檢查機電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