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軍兵推沒戴國旗臂章? 國防部這樣解釋

▲▼年度政軍兵推影片曝光,網友眼尖發現蔡英文、吳釗燮未配戴國旗臂章。(圖/翻攝自國防部影片)

▲年度政軍兵推影片曝光,網友眼尖發現蔡英文、吳釗燮未配戴國旗臂章。(圖/翻攝自國防部影片)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由國家安全會議主導的年度政軍兵推在6日落幕,而國防部日前也主動公布由《軍聞社》製作的紀錄片,卻被眼尖網友發現,片中總統蔡英文身穿的現役軍用迷彩外套,未如一旁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黏貼國旗臂章,引發議論。對此,國防部11日澄清,兩人佩戴的國旗臂章為幕僚主動為曾任軍職的馮世寬、嚴德發佩戴國旗,而現場為首長備便服裝,並未提供名條外臂章。

蔡英文任內首次政軍兵推,在8月4至6日舉行,共分為指揮所緊急開設及重要首長進駐、國家關鍵基礎建設防護演練,以及各項危機研析及處理三大項目,藉此模擬國家遭受危機時,政府各部門如何迅速恢復功能、進行危機處理。

國防部則於9日則公佈由《軍聞社》剪輯的影片,其中收錄蔡英文身穿數位迷彩服,發表全國同胞書影片,並宣示武力不會讓中華民國屈服,「沒有人可以從我們手裡,把台灣人的自由民主搶走。」不過,畫面一出,卻遭網友發現,蔡英文及陪同的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未黏貼上國旗臂章,反觀一旁的馮世寬、嚴德發仍有佩戴,質疑「這麼做的心態是什麼!」

對此,總統府11日上午則火速跳出,直稱根據查證,此次兵推期間軍方在現場為總統等參演首長備便數位迷彩外套,除胸前各有職稱與人名條章外,未提供其他佩章,當然更沒有「除下」國旗佩章的問題。

另一方面,國防部也發出說明,指政軍演習期間,迷彩外套確實由國防部準備,提供與會人員姓名與職務名條;而部份非軍職首長迷彩外套有姓名、職務名條與軍職人員服儀規定不同,為工作人員未及時注意,未來演習時若律定對非軍職人員穿著有同樣服儀要求,國防部將比照辦理。

國防部接著說,有關馮世寬及嚴德發佩戴國旗臂章部分,為幕僚主動為曾任軍職的兩人佩戴國旗,但現場為首長備便服裝,並未提供名條外臂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