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洞朗非領土」說 不丹:中國修路違規在先

▲印度錫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洞朗正位於中印邊境爭議的錫金段,近日印度已在此地增兵3至4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和印度在邊界錫金段軍事對峙已將近2個月,不丹政府官員10在接受印媒採訪時表示,「中國在不丹領土修築道路,違反雙方協定,這點在我國外交部的聲明中有寫。」這份聲明,被解讀成不丹當局在駁斥北京政府所稱「不丹承認中印對峙的洞朗地區並非該國領土」的說法。

中國外交部邊海司副司長王文麗近日在北京接待印度媒體訪問團時宣稱,「不丹已透過外交管道承認,中印對峙的洞朗地區(Doklam),並非不丹領土,不丹人也很奇怪為什麼印度邊境部隊會進入中國領土。」王文麗還強調她的觀點在不丹國家媒體及權威論壇上都很普遍,「那上面有更有說服力的信息。」

▲▼中印在西藏邊界對峙,解放軍車輛大批翻山越嶺進入西藏高原,並且展開遠火、火箭炮與加榴炮等打擊演訓。(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印在西藏邊界對峙,解放軍車輛大批翻山越嶺進入西藏高原,並且展開遠火、火箭炮與加榴炮等打擊演訓。(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對此,不丹政府官員在接受印度《亞洲國際新聞通訊社》(ANI)電話採訪時駁斥了這個說法。該官員表示,「不丹政府對洞朗地區的立場很清楚,各界可參閱不丹政府在外交部官網的公開聲明。」該聲明中指出,中國解放軍從6月16日開始在不丹領土內修築道路,直接違反雙方協定,此舉將影響兩國畫定邊界的進程,不丹當局希望中方讓洞朗地區恢復原狀。兩國仍能有邊界未定,正在進行談判。

洞朗(Doklam)地區是中國、不丹和印度三國交界處的狹長高原,由於不丹屬於印度的保護國,因此「洞朗是否屬於不丹」是中國和印度目前在邊境對峙的重要關鍵。

▼ 解放軍西藏軍區在高原演訓場進行多彈種精確打擊實彈演練,參與的的包括遠火、火箭炮與加榴炮等炮兵分隊。(圖/翻攝自央視)

▲▼ 中印在西藏邊界對峙,解放軍西藏軍區在高原演訓場進行多彈種精確打擊實彈演練,參與的的包括遠火、火箭炮與加榴炮等炮兵分隊。(圖/翻攝自央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