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跨性從軍!川普:幫了美軍一個大忙 說出他們心內話

▲▼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在紐澤西州的川普國家高爾夫球俱樂部召開短暫記者會。(圖/路透社)

▲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在紐澤西州的高爾夫球俱樂部召開短暫記者會。(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個人推特帳號上宣布,要「禁止跨性別軍人服役」,引起外界反彈聲浪。他10日於新澤西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上自誇,「我算是幫了美軍一個大忙」。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在新聞發表會上表示,「對美軍來說,跨性別者的議題是一種非常困難、複雜的情況」, 「我認為我是幫了軍方一個大忙」。他重申,「我很尊重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和跨性別者」,也從LGBT社群中也獲得很多支持、很多選票。

國防部目前並沒有下達任何明確指令,也有沒有出現任何一名跨性別軍人被除役。對此,川普解釋,「軍方正在研議中,我是幫很多人說出他們心裡的想法。」

雖然川普並沒明確講出是什麼「想法」,但媒體推測應是指他日前於推特上的發言,「跨性別軍人會替美軍帶來不必要的醫療成本和負擔,我們的軍隊要專注於勝利」。

川普在2016競選時多次表示,「自己是LGBT族群強大的捍衛者,會成為一個對LGBT族群更好的總統。」不過,現在看起來他的政策就像是一記回馬槍,選舉時做出的承諾卻在選後變卦。

▲川普新政一出,將影響現役的跨性別軍人。(圖/路透社)

▲5名提出告訴的跨性軍人不願表明身分,擔憂遭到報復行動。

全國女同志權益中心(NCLR)、同性戀反詆毀聯盟(GLAAD)代替5名現役軍人向五角大廈、總統和軍中高階官員提出告訴。5名原告都是由男性變女性(FtM)的跨性別者,她們認為,「未來的生活充滿變數」,就連會不會被踢出軍隊也沒保證。

目前美國有130萬現役軍人,跨性軍人的人數估計在1320人到1萬5000人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