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蛇集團逼300非洲移民跳海 2起悲劇至少56死

▲ 人蛇集團逼迫300名非洲移民跳海,在過去24小時之內,至少56人溺死,數十人失蹤。(圖/翻攝自國際移民組織網站)

▲ 人蛇集團逼迫300名非洲移民跳海,在過去24小時之內,至少56人溺死,數十人失蹤。(圖/翻攝自國際移民組織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艘載運非洲移民前往葉門的人蛇集團船隻,為了躲避當地政府查緝,逼迫船上300名移民跳海,在過去24小時之內,至少56人溺死,數十人失蹤。國際移民組織指控,人蛇集團的行為「沒有人性」。

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表示,這群衣索比亞和索馬利亞的難民,設法前往葉門沙巴瓦省(Shabwa )。

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9日,人蛇集團逼120名索馬利亞與衣索比亞難民在葉門外海跳船,至少50死22失蹤。現在又傳另起跳船事件,當地時間10日,迫使180名衣索比亞籍移民跳海,至少6人溺死,且這群移民幾乎是未滿18歲的青少年以及年輕人。

這兩起跳船事件,起因於人蛇集團為害怕被當地政府逮捕。國際移民組織發表聲明,直指人蛇集團的行為「沒有人性」,也提到「倖存者告訴我們,人蛇集團把他們推入海中,且已回到索馬利亞,繼續用同一個路線接送更多的人到葉門。」

▼ 國際移民組織人員協助落海的倖存伊索比亞籍、索馬利亞籍移民。(圖/翻攝自國際移民組織網站)

▲ 國際移民組織人員協助落海的倖存伊索比亞籍、索馬利亞籍移民。(圖/翻攝自國際移民組織網站)

據CNN報導,國際移民組織估計,從今年1月至今,約有5.5萬移民者從非洲前往葉門,其中有超過3萬人未滿18歲。2015年以來,葉門戰爭已造成超過8300死、百萬人無家可歸。但非洲國家移民者仍借路前往至波斯灣國家,尋求工作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