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分手!北台灣酷熱衝37℃ 午後中南部有短暫雷陣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西南風逐漸減弱,今天各地仍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今、明天氣型態仍類似,北台灣最高溫約在36、37度,仍然酷熱,不過,13至16日則又比較回升,將挑戰37度以上高溫!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還是高溫炎熱,山區留意午後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預測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3、34度,尤其大台北、基隆和桃園地區有機會出現35、36度的高溫,明天天氣也是類似的,同樣清晨在南部沿海一帶偶爾有零星降雨,中午過後各地山區以及接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有點雷陣雨發展,午後外出活動要留意天氣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轉文指出,東亞大陸乾暖的低層大氣(熱帶大陸氣團),是影響未來幾天高溫的變化,基本上一週天氣,北台灣都屬晴朗酷熱,紫外線強,要注意防曬,也要多喝水、小心中暑,其他各地高溫變化較小,大約在33至35度,也都是偏熱,「未來一週各地大多晴朗,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今天還是高溫炎熱,山區留意午後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還是高溫炎熱,山區留意午後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