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北韓要非常非常緊張!日移防「愛國者3」攔截飛關島導彈

因應北韓的飛彈威脅,日本防衛省的「愛國者」防空導彈早就部署好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應北韓的飛彈威脅,日本防衛省早就部屬好「愛國者三型」防空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嗆要把北韓變成「烈焰與怒火」,他補充說,這句話「可能還不夠強硬」,「如果北韓對美國做什麼事,那它應該要非常非常緊張。」日本政府也移防「愛國者三型」防空導彈,表明若北韓射彈將進行攔截。

川普正在新澤西州度假,他和副總統彭斯吃完午餐後,在私人高爾夫球俱樂部和現場記者發表談話。有記者問什麼是比「烈焰與怒火」更強硬?他回答「你等著看、他(金正恩)走著瞧」。

川普說,「如果北韓考慮攻擊我們、我們所愛的人及盟友,那它們應該非常非常緊張…讓我們看它對關島做什麼,如果它真的對關島做了什麼,北韓將發生以前沒人看過的事。」有記者問,會不會發動核武先發制人?他說「我們會看發生什麼事」。

▼北韓計畫發射4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導彈炸關島,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前視察該型導彈。(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

川普9日警告北韓別做出任何新的挑釁,「北韓如果敢再恐嚇美國,他們將面臨前所未見的『烈焰風暴』(fire and fury)。」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10日報導,北韓人民軍戰略軍司令金洛兼稱,擬定8月中旬完成攻擊關島的作戰方案,隨後向金正恩報告,並保持待命狀態;他說,4枚「火星12」將穿越日本島根縣、廣島縣、高知縣上空,用1065秒鐘(17.75分鐘)的時間飛行3356.7公里後,落在距離關島30到40公里海域。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在國會表示,如果北韓向關島發射彈道導彈,根據現行法規,可能會透過行使集體自衛權進行攔截。根據《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導,日本政府開始調整在日本的中國、四國地區部署地對空導彈「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導彈,形成防備導彈掉落在日本的攔截態勢;如果北韓強行發射導彈,日本將討論自衛隊基於集體自衛權進行攔截。

▼川普猛嗆北韓。(圖/路透社)

▲▼ 川普。(圖/路透社)

▼「愛國者三型」防空導彈。(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