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5周「丈夫中風忘了她」 妻天天陪復健...盼到一句我愛妳

不離不棄,英女子總算等到一句「我愛妳」。(圖/取自每日郵報、臉書Rachel Hanford)

▲不離不棄,英女子總算等到一句「我愛妳」。(圖/取自每日郵報、臉書Rachel Hanfor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患難見真情!為了喚醒另外一半的愛,英國32歲婦人不離不棄,照料因中風而視她為陌生人的丈夫,教他再次愛上自己,儘管丈夫說話能力仍有限,但總算盼到一句「我愛妳」。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多塞特郡(Dorset)現年35歲男子漢福德(Russell Hanford)2014年與現年32歲的妻子雷切爾(Rachel)結為連理,沒想到新婚5周後,竟因中風而失去意識,甚至不認得自己的妻子。雷切爾說,當時接獲通知,得知丈夫因腦部有血塊而突然中風,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卻已呈現部分癱瘓,幾乎沒有意識。

「我很擔心他忘了我是誰,於是我指著我們的結婚戒指對他說,『記得我們結婚的那天嗎?』我不想當寡婦,我不想失去他。」雷切爾說,住院三周後,丈夫總算出院,但語言溝通能力明顯受損,無法明確地表達,甚至性情大變,「我像是帶回一名陌生人回家,他憤怒、沮喪,悲傷、失去笑容,甚至沒有了愛。」

雷切爾說,越是遇到麻煩,就要更堅定地解決,因此她天天陪伴在丈夫身旁,協助他復健,「我知道,只要我陪在他身邊,展現出我們以前有多親密,盡可能擁抱他與親吻他,每天晚上對他說『我愛你』。我相信有一天,他會痊癒。」雷切爾強調,有時雷切爾冷淡回應,但她從未放棄,「有時候他會笑,對我來說就是一大勝利!」

雷切爾說,情況直到2015年7月才有所突破,「有一天晚上,我們準備睡覺了,他突然告訴我『我愛妳』,那種感覺像是第一次他與我告白的那天,我淚流滿面,經歷那麼多困難,他還是愛我的。」

報導提到,漢福德因大腦受損,儘管逐漸康復,但在說話、閱讀以及書寫方面仍然有許多困難,所幸他相當樂觀。雷切爾最後表示,「我們都覺得現在的狀況很好。」

不離不棄,英女子總算等到一句「我愛妳」。(圖/取自每日郵報、臉書Rachel Hanfo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