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慘敗! 中華男籃38分差遭日本痛宰

▲亞洲盃,周儀翔、富堅勇樹、古川孝敏。(取自FIBA官網)

▲周儀翔。(取自FIBA官網)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中華男籃在先前的東亞資格賽曾以78比73擊敗日本,但10日亞洲盃雙方再度交手,情況卻是大不相同,中華隊整場攻防都打得荒腔走板,團隊命中率僅28.6%,終場以49比87慘敗給日本。

已經確定晉級12複賽的中華男籃,此役若是能擊敗日本,將能搶下分組前2,取得更有利的位置爭取8強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開局僅以17比22落後,但第二節進攻陷入當機,單節僅攻下5分,還出現6次失誤,讓日本上半場就拉開差距,以40比22領先。

▲亞洲盃,周儀翔、富堅勇樹、古川孝敏。(取自FIBA官網)

▲古川孝敏。(取自FIBA官網)

易籃後,中華隊的低迷手感並未改善,前4分30秒只靠著周儀翔的單打以及罰球攻下4分,反觀日本單節三分球6投4中,將領先差距擴大到26分。

大比分的差距也讓中華隊在攻守兩端顯得被動,最多一度落後達到40分,最終也無力追趕,38分差吞下本屆首敗。

中華隊此役56投僅16中,發生17次失誤,各項數據皆遭日本強壓,周儀翔15分、4籃板,周柏臣8分、4籃板;日本古川孝敏11投7中,攻下全場最高的17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洲盃中華男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