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政綱 陸委會:兩岸協議現階段不具備成熟條件

▲吳敦義。(圖/記者張一中攝)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昨通過新版政策綱領草案,刪除「和平協議」4字。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0日強調,兩岸協議屬高度敏感的政治議題,涉及實質內容、公權力等政治議題簽署的相關法律規定,這些議題需經政府授權處理,現階段並不具備有成熟條件。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全代會新政策綱領修正草案、地方黨部主委直選等案。兩岸政綱部份,在準主席吳敦義主導下,提出2005年《連胡五項願景》、兩岸和平發展,以及堅決反台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論述,為避免去前主席洪秀柱「和平政綱」發酵,增訂「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等文字。

對此,邱垂正今天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多元社會,各政黨有不同的政策立場是非常正常的;若相關主張能符合主流民意,體現台灣人民珍視民主的價值理念,相信更能獲得多數民眾的支持,政府期待在兩岸政策上,能超越黨派,形成一致對外的立場。

他也強調,兩岸協議屬於高度敏感的政治議題,涉及實質內容、民意共識、公權力等政治議題簽署的相關法律規定。相關議題需要透過政府授權處理,「現階段並不具備成熟條件」。

至於吳敦義表示,就任國民黨主席後若要「登陸」會依法提出申請,邱垂正表示,陸委會將視當事人提出的申請,依據既有法令進行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