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孫很少問候... 翁獨自拿農藥坐公園 心冷輕生

圖文/鏡週刊

父親節前夕,住在台中市的陳姓老翁,覺得兒孫不夠關心他,竟然買了農藥欲自殺,老翁的媳婦想起公公透露過厭世念頭,打電話報案,台中市警五分局員警透過衛星定位找到阿公,只見他手持農藥,呆坐路邊,但阿公堅持不回家,警察與兒孫席地輪番苦勸;員警說:「父親節快到了,你如果自殺,叫家裡人情何以堪」,這才讓他打消尋死念頭。

阿公呆坐路邊,意圖尋死,員警與兒孫輪流勸阻才打消念頭。

陳姓阿公在父親節前夕突然離家,到了晚餐時間仍未歸,媳婦想起公公這幾天無意間透露出厭世念頭,心裡一陣緊張,連忙報警協尋,台中市警五分局四平所員警以手機GPS定位找人,查出阿公最後發話位置在崇德路附近,兩組警網沿崇德路尋找,旋即見阿公騎乘的機車停放民俗公園旁。

警方觸摸機車排氣管,發現尚有餘溫,研判應剛停放不久,員警許智倢、林俊逸、實習生葉哲瑀在民俗公園內分頭搜尋,終於找到阿公,只見他滿臉愁容獨坐路旁,他向警方表示,因為覺得自己沒有得到家人的關心,稍早騎車外出買農藥準備尋短。

家屬到場後,阿公還在賭氣,不願跟兒孫回家,員警見狀也席地加入勸導行列:「每個人都是家中支柱,缺一不可,要不然怎麼會著急的報案找你呢?況且父親節快到了你如果離開人世,要叫家裡的人該怎麼度過這節日」,員警與兒孫輪番苦勸,終於打消阿公自殺念頭,家屬對於員警那麼快找到阿公,並勸其打消自殺念頭,阻止憾事發生由衷感謝,豎起姆指說讚。

★鏡週刊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鏡週刊報導
「天涯海角找到妳」 渣男燒女友機車釀災
網聚相見歡 毒蟲攜帶吸食器險害死新朋友
爛醉男連撞7車 落跑辯:通知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