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摘下「航空飛鏢」團體獎 殲-10B首亮相卻輸蘇-35

中國首度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的「航空飛鏢」項目結果出爐,戰機組部分殲-10B的首次亮相輸給俄國蘇-35。(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空軍現役最強的半隱身戰機殲-10B首度參與國際賽事。(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俄羅斯主辦、中國承辦的「國際軍事比賽-2017」,於10日正式公布「航空飛鏢」項目結果,在8個機組比賽中,中俄空軍各得一半金牌,中國空軍並摘下團體優勝獎。不過其中最受到關注的戰機組部分,解放軍殲-10B首次國際賽亮相輸給蘇-35,該項目最後由俄羅斯奪下冠軍。

今年的「航空飛鏢」項目是中國空軍首次承辦,選在吉林省盛大舉行,整體賽程分為體能、飛行技能和對地面目標作戰使用三個階段,而位在松原市長嶺縣的中國空軍太平川靶場則成為第二、三階段比賽的「主擂臺」。據了解,中俄兩國空軍分別派出各型39架軍機同場比武。

比賽結果顯示,在8個機組的比賽中,中國空軍殲轟-7A機組、殲偵-8DF機組、轟-6K機組、直-10K機組,分別獲得殲轟機組、偵察機組、轟炸機組和武裝直升機組的第一名。殲擊機組、強擊機組、運輸機組、運輸直升機組的第一名,則分別由俄羅斯空天軍蘇-35機組、蘇-25CM機組、伊爾-76M機組和米-8機組獲得。

▼殲轟-7A進行實彈攻擊。

中國首度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的「航空飛鏢」項目結果出爐,8個機組比賽中,中俄空軍各得一半金牌。圖為殲轟-7A進行實彈攻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值得注意的是,從中國官方發布的消息來看,首次在國際賽場亮相的殲-10B戰機在殲擊機組的比賽中輸給蘇-35戰機。由於殲-10B是新入列不久的戰機,加上是首次參與國際比賽,而蘇-35才在不久前被中國引進,因此這兩款戰機在比賽中的表現備受矚目

不過有評論指出,殲-10B與蘇-35兩款戰機的功能側重並不具備可比性,且存在代差。與單發中型戰機殲-10相比,作為雙發重型的四代半戰機,蘇-35得到殲擊機組冠軍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俄羅斯蘇-35霸氣登場。

中國首度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的「航空飛鏢」項目結果出爐,戰機組部分殲-10B的首次亮相輸給俄國蘇-35。(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0B是中國第三代殲-10的改進型戰鬥機,該機機頭在座艙旁邊安裝了紅外/光電探測器,可以幫助戰機在雷達不開機的情況下,成為對敵目標的第二探測通道,能夠達到100公里左右的探測距離,助於殲-10B隱蔽接敵。整體性能來看,殲-10B在殲-10A的基礎上提升30%以上,已成為中國空軍現役最強的半隱身戰機

解放軍是在去年聖誕節接收向俄羅斯購買的首批4架蘇-35,第二批的10架該款戰機也可望在今年完成交付,另外10架將於2018年交付。該機配備2具AL-117S渦扇矢量發動機,最大飛行速度為每小時2500公里,在沒有空中加油的情況下航程可達3400公里,戰鬥半徑1600公里,除了12個外掛架之外,還配備一門30毫米口徑的機關炮。該款機型是俄羅斯目前擁有的最先進戰機之一,技術等級直逼第五代戰機,裝備了推力向量發動機和相控陣雷達,具備遠程、多用途、高機動性等特性。

大陸媒體分析,蘇-35的入列不僅幫助中國空軍戰力領先鄰國半代以上,未來也將被部署在靠近南台灣及南海的廣東湛江遂溪空軍基地,一方面應對南海複雜的主權爭議,同時也能威脅台灣

▼2016年12月25日,俄羅斯向中國出售的首批4架蘇-35戰機飛抵中國,首站降落在河北滄州。(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2016年12月25日,俄羅斯向中國出售的首批4架蘇-35戰機飛抵中國,首站降落在河北滄州。(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