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扛地主頭牌 戴資穎、許淑淨堅持平常心

2017年08月10日 14:30

許淑淨(圖/舉重協會提供)

許淑淨有奧運金牌加持,世大運成頭號奪金熱門。(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隨著世大運腳步逼近,中華隊國手們都在做最後備戰,奪金熱門扛頭牌的許淑淨與戴資穎,多年來大賽經驗豐富,均不約而同表示,越是逼近開賽,就要越堅持平常心。

目前羽球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為留在台灣打世大運,放棄格拉斯哥世錦賽,也被視為奪金熱門,羽球項目的門票也因此熱賣。

羽球向來有票房號召力,加上有戴資穎坐鎮,但她不感到壓力,並謙虛地說:「羽球不只我要出賽,還有其他組選手,甚至世大運還有其他項目,都希望大家幫他們加油。」

戴資穎認為,保持平常心應戰,就是最好的備戰,兩屆奧運金牌的舉重女將許淑淨也認為,所有世大運選手都一樣,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平常心面對就能有所發揮。

許淑淨有奧運金牌資歷,加上從2011年深圳世大運也曾拿銀牌,奪冠呼聲相當高,世大運授旗典禮時,還被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特別點名,也讓她嚇了一跳。

「突然講到我有驚訝!不過比賽還好,還剩一個多禮拜比賽,希望調到最好,不要自己的壓力放太大。」許淑淨也呼續大家到場為中華隊加油,讓選手有主場優勢的感覺。

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姿穎以球后身份出戰世大運,也是奪金熱門人選。(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