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郊外汽車衝撞軍人 外交部:無台灣人受影響

▲ 嫌犯駕BMW衝撞巴黎軍人後逃逸,巴黎警方出動大批警力追捕。(圖/路透社)

▲嫌犯駕BMW衝撞巴黎軍人後逃逸,巴黎警方出動大批警力追捕。(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巴黎市郊9日上午發生汽車衝撞反恐巡邏軍人事故,造成6人受傷,法國警方已將36歲阿爾及利亞籍嫌犯逮捕歸案。外交部10日表示,目前沒有接獲台灣人或僑胞受影響的消息,會持續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9日上午8點,據法新社報導,當時一隊反恐士兵走在無人街道上巡邏,突然一輛BMW轎車靠近後加速衝撞,肇事逃逸,造成其中3人重傷,但無生命危險。事件發生後,巴黎警方隨後鎖定嫌犯車輛,出動約300名警力,在巴黎北部加萊(Calais)的高速公路上追逐,開槍射傷嫌犯。

外交部及駐法國代表處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駐處並聯繫旅法國人、留學生及僑胞注意安全,目前並未接獲我國人或僑胞受影響之訊息,外交部及駐處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

同時,外交部提醒國人赴法觀光、求學或商旅時,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並避免前往人潮聚集場所。在法國境內之國人如有緊急需求,可撥打我駐法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02-33-680-074-994;法國境內直撥0680-074-994);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協助。

外交部也提醒,近來世界各地恐攻事件頻傳,外交部呼籲國人出國前至本部領事事務局網站完成「出國登錄」。倘發生重大災變或其他緊急事故時,駐外館處可依據登錄資料,即時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