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電今日解禁 林全感謝各界做了許多「犧牲」

▲▼節電,限電,夏日用電,冷氣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限電危機解除,紅燈轉為橘燈。(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10日解禁公家機關下午一點到三點「關冷氣」節電政策,行政院長林全11日在院會中也特別感謝全國政府部門公務員,「做了許多犧牲」,配合降低尖峰用電,順利渡過此次難關;他強調,推動能源轉型是政府的既定政策,不會因為這次危機而有所改變,也呼應出他近日指出台電「太重核能、趕快死了這條心。」

林全表示,在台電及各相關單位同仁的全力搶修下,預計本週日即可恢復送電;另大林電廠新發電機組,也在同仁的努力下,開始投入發電運轉,使此次限電警戒得以解除。同時,台中火力發電廠因為破管故障,造成意外,台電公司進行了良好的危機處理。他要感謝同仁所付出的辛勞,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以及政府公務部門同仁配合降低尖峰用電,做了許多犧牲,同時許多企業與民眾,也都能自發性積極的採取各項節電措施。

林全也強調,推動能源轉型是政府的既定政策,不會因為這次危機而有所改變;這次危機更增加推動的決心和未來努力,這次因為天災引起的限電警戒,也讓政府瞭解到轉型過程中可能面對的挑戰。因此,政府部門必須要務實檢視各項能源轉型計畫的執行進度,並做好配套措施,務必使能源轉型如期如質完成,打造一個能源充裕、安全永續的國家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