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兒子罹癌…婆婆「保險領3倍自己花」 媳婦:生病搖錢樹?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兒子都已經罹癌,婆婆還只想著領保險。(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家一定都聽過「詐領保險金」的故事,但很少看到連自己的爸媽都要貪這筆錢的。「靠北婆家」有網友表示,她老公一年前得了癌症,公婆不但沒有來探望,甚至在一個療程結束後,問醫生「下次能不能早點住院?這樣保險可以領比較多欸」,讓她無言「我還可以改保險受益人嗎?」

原PO說,老公得癌症的時候,小孩也才6個月大,當時她也只想好好的照顧老公、撐過這段艱難的日子,但公婆的態度實在讓人很受不了;一個療程結束,不是來問老公的身體,而是問「診斷證明咧?我要去申請保險」,而且每次領下來的錢都是醫藥費的3倍,其他都拿去自己花用,還有時間悠哉打牌、一起出去玩,全然不管自己的兒子在醫院跟死神拔河。

▲▼醫療,化療,住院,醫藥,開刀,手術,示意圖(圖/CFP)

▲兒子都已經罹癌,婆婆還只想著領保險。(圖/視覺中國CFP)

更誇張的是,婆婆在每次療程結束後都會問「下次住院什麼時候」,原PO本以為終於來關心,但原來婆婆在意的是「跟醫生說,間隔不能超過14天,保險有差」,她氣到差點回「錢重要還是兒子的命重要?」當某宗教團體來關心病情的時候,婆婆還特別強調「裝可憐一點才有補助」,她當下覺得「人家辛苦募款來的,連這個也要貪?」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原PO說,結婚後,老公的存摺印章都還放在公婆那,每個月2/3的薪水都給了老爸老媽,生病住院後,一方面在面前說「家裡沒有經濟來源了」,一方面又在別人面前說「住院一天好幾千欸」,完全就是把老公當搖錢樹;她現在跟老公商量好了,想去改保險的要保人跟受益人,也順便去補發存摺跟印章,希望能趕快脫離苦海。

不過網友們表示,如果當初保險是婆婆去保的,要保人跟受益人沒有經過婆婆同意不能更改,雖然老公才是被保人,但保險單一般算做要保人的資產,被保人的確沒辦法直接拿到薪水;還有網友更慘淡的說,「婆家應該是認定老公不會好了,才這麼吸血,原PO要小心背上剋夫的罪名」。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