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槍擊蔡正元服務處 翁炳堯控馬英九、郭台強教唆殺人

▲蔡正元服務處遭人開槍,被教唆買兇槍的翁炳堯(中)協同律師周武榮(中右)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謀。

▲涉蔡正元服務處開槍示警的翁炳堯(中)協同律師周武榮(中右)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謀。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連日爆料中影案的律師周武榮,今早偕同2007年涉槍擊前立委蔡正元辦公室的翁炳堯,到台北地檢署自首偽證罪。翁並告發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羅玉珍夫婦、前中影副董莊婉均4人,指使他在當年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時,前往蔡正元的南港服務處開槍示警,欲藉此逼退蔡辭去中影董事長,涉嫌教唆殺人。

翁男說,2007年7月28日國民黨選舉中常委時,他教唆友人至時任中影董事長及國民黨中常委的蔡正元南港服務處開槍示警,遭法院以預備殺人等罪判刑確定。當初他受託開槍,價碼是中影成交價32億元的一成,3.2億元。

但事後他在台北、士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2度訊問,卻在被問及是否曾於台南與郭台強會面一事時作偽證。他替人頂罪,最後卻只拿到2,000萬元,導致他出獄後還被友人質疑暗槓槍擊案尾款。

翁質疑,郭台強、羅玉珍、莊婉均因蔡掌控中影危及郭台強等人權力,因而設計在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時,要求他至蔡正元南港服務處開槍示警。槍擊事件發生後,蔡中常委落選並辭去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成了最大得利者,而他卻遭利用為槍擊工具,藉此逼退蔡擔任國民黨中常委及中影董事長。

翁說,當初未供述郭台強等人涉案,是因為顧及槍擊案仍有槍擊報酬尾款3億元還沒拿到,為了避免友人因槍擊案獲補卻無法得到賠償,且顧慮馬英九為時任總統,所以才噤聲作不實陳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