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Youtube、Netflix?Facebook推自有影音平台Watch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早日能開放給各個用戶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Facebook 劍指電視平台已經不是新聞,繼年初推出專屬的電視 APP「TV」後,官方於今(8/10)日也推出另一款影音平台 Watch。目前主打臉書自行製播的節目,與其他合作創作者的內容外,也橫跨行動裝置、電腦甚至電視 App 中,明顯是衝著 Youtube 與 Netflix 而來啊!

挑戰Youtube、Netflix?Facebook推自有影音平台Watch。(圖/翻攝自官網)

Watch 不管是在手機、電腦或是電視中,都能看到一個電視符號的 Logo,點擊進入後就能進入主要的頁面中,目前包含的節目除了臉書自行製作的內容,也有《Nas Daily》、《Gabby Bernstein》、《Kitchen Little》等合作節目,要是對這些節目應該一知半解也沒關係,因為臉書也和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協議,預計每週會在 Watch 上直播一場棒球賽,也算是一大誘因吧?

挑戰Youtube、Netflix?Facebook推自有影音平台Watch。(圖/翻攝自官網)

▲▼Watch 最大的優勢就是橫跨 Facebook 的 APP、電腦與電視不同平台;但目前節目數量仍算少,也有股試水溫的意味吧?(圖/翻攝自官網)

挑戰Youtube、Netflix?Facebook推自有影音平台Watch。(圖/翻攝自官網) 挑戰Youtube、Netflix?Facebook推自有影音平台Watch。(圖/翻攝自官網)

在 Watch 的主頁面中,可分為探索(Discover)與播放清單(Watchlist)兩大介面,探索會顯示目前最為推薦的節目像是本日亮點、或是最多人注意的節目等基本推薦功能;另外,用戶也能按照個人喜好,先訂選自己有興趣的節目。至於節目播放期間,也能像直播一樣發表評論或是與他人互動。

▼進入節目的觀賞區塊時,其實就像現在看直播一樣,上方為影片播放區塊,下方則能和不同的網友或是節目廠商互動。(圖/翻攝自官網)

挑戰Youtube、Netflix?Facebook推自有影音平台Watch。(圖/翻攝自官網)

對想要 Facebook 合作的發行商來說,能在 Watch 放上自行製作的影音內容;當然,目前最夯的直播也不例外。不過 Facebook 目前僅向少量用戶開放此項功能,預計在 8/28 時推出約 40 種節目,要和 Youtube 那樣人人可上傳的方式一拼,恐怕還需要時間漸漸開放吧?(畢竟此項功能也尚未推廣至全球),從這個方向思考,此舉也算是在試水溫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