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毒了!「箱型水母」3分鐘內可殺人 專家:新品種

▲新發現的箱型水母,毒性不可小覷。(圖/翻攝自臉書/ภวันรัตน์ เอาทารสกุล)

▲新發現的箱型水母,毒性不可小覷。(圖/翻攝自臉書/ภวันรัตน์ เอาทารสกุ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批海洋專家8日到董里府(ตรัง)海域考察,發現新型的箱形水母,毒性極高,一旦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皮膚被螫傷,就有可能在3分鐘內死亡。海洋自然資源廳提醒,一旦被水母蟄傷,必須在30秒內潑上醋酸,並立刻前往醫院治療。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考察團由清邁大學科學院教授瑪沙教授、普吉安達曼海洋資源發展與研究中心烏沙哇迪等10人組成,研究當地的各種箱形水母的特質及毒性,今年7月在該水域發現新品種的箱型水母,經研究後發現其毒性極高。他們表示,會努力研究防範措施,避免遊客被箱型水母襲擊。

▲▼新發現的箱型水母,毒性不可小覷。(圖/翻攝自臉書/ภวันรัตน์ เอาทารสกุล)

報導指出,專家團隊擔心漁民用漁網抓魚,有可能會誤捕到毒水母,而且也有可能會波及到旅遊業。海洋自然資源廳表示,他們會在網路上提醒民眾及遊客做好防範措施,一旦被水母蟄傷,必須在30秒內潑上醋酸,並立刻前往醫院治療。

據了解,箱型水母具有強大攻擊性,有數十根長達3至5公尺的觸手,會將毒液刺入人體內,導致心肌梗塞。被螫傷後皮膚會感到灼熱刺痛,可在幾分鐘內致人於死,活躍於澳洲、新幾內亞北部、菲律賓及越南等地,泰國南部近期也出現。因為在水中呈現半透明,所以很難察覺,被認為是最致命的水母。

▲▼新發現的箱型水母,毒性不可小覷。(圖/翻攝自臉書/ภวันรัตน์ เอาทารสกุ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