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造船」遭檢調搜索 海軍:若有違法情事將求償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承造海軍獵雷艦的「慶富造船」涉嫌用假文件向多家銀行詐貸。(圖/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造船」承造六艘獵雷艦,卻涉嫌用假文件向多家銀行詐貸,涉及詐欺、偽造文書及背信等罪嫌, 9日清晨遭高雄地檢署突擊搜索,並約談負責人陳慶男、陳偉志父子等人。對此,海軍晚間則強調,將持續掌握檢調單位調查結果,若慶富公司確有違法、違約情事,將依合約解除契約,並循法律途徑向慶富公司求償,以維權益。

慶富造船承造總金額350億元的海軍獵雷艦案,卻被立委質疑有假合約與假交易之嫌;而高雄地檢署9日清晨也指揮調查局南部機動組等多個單位,突擊搜索慶富造船總公司等10餘相關處所,查扣帳冊資料,並帶回負責人陳慶男、陳偉志父子及獵雷艦標案相關業務承辦人員共19人,至南部機動工作站到案說明,引發各界關注。

對此,海軍司令部晚間則發布新聞稿表示,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今日派員赴慶富集團大樓搜索,並約談該公司相關人員,海軍也盼此次調查能釐清日前媒體針對獵雷艦案報導之相關疑點。

海軍進一步強調,將持續掌握檢調單位調查結果,若慶富公司確有違法、違約情事,即依合約解除契約,並循法律途徑向慶富公司求償,以維海軍權益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