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ESPN專美於前 CBS推運動迷專屬串流頻道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在推特上宣布,將在今年推出專屬運動迷的24小時串流頻道,並且要藉此超越 ESPN,不過就在迪士尼宣布與 Neflix 分道揚鑣的同時,也表示旗下的 ESPN 也將成立專屬的串流平台。

▲不讓ESPN專美於前,CBS推運動迷專屬串流頻道(圖/翻攝 Techcrunch)

▲ESPN、CBS 紛紛搶攻串流平台。(圖/翻攝 Techcrunch)

ESPN 長年來一直是運動媒體的領頭者,不過 CBS 並不想讓 ESPN 獨佔首位。CBS 執行長 Les Moonves 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頻道名稱,但已經確定會實施這項計畫:「今年我們將會有24小時串流頻道,且是專屬運動,這是邁向 OTT 市場的策略。我們認為運動迷可能就是想要這種服務,所以這顯然是一個好機會。」

Moonves 並沒有透露除了賽事直播外,平台上會有什麼樣的內容,不過他提及 CBS 已經與 NFL、NCAA、FCC、PGA 等賽事聯盟簽約,也許可能獨家轉播某些賽事。CBS 擁有的 NFL、NCAA 都是北美相當受到關注的賽事,CBS 就曾藉由轉播 NFL 使每週註冊人數增長 75%,也讓他們確信這樣的商業模式似乎是有機會的,期望藉此擊敗ESPN。

▲小葛瑞菲兒子NF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FL 為北美四大職業聯賽收視率與獲利最高的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曾指出,一整季的《權力遊戲》可能都沒有一場熱門足球賽的轉播金高,加上 NBA 近期的轉播權利金也跟著漲價,迫使轉播運動賽事成為一門昂貴的生意,也逼使 ESPN、CBS 等傳統媒體尋找其他出路,而串流平台就是其中一個選項。

CBS 的競爭對手 ESPN 也有相同的考量。從 2011 年以來,因為網路平台的興起,許多觀眾不再死守電視,ESPN 因此流失超過 1200 萬名觀眾,先前更是一口氣裁掉 300 名員工,時代的轉變也反應在 ESPN 的策略上,以往都是提供頻道內容給其他平台上架,但今天由迪士尼宣布 ESPN 將創立專屬串流服務,直接與消費者面對面接觸。

ESPN看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 ESPN 也面臨轉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這並非是一場只屬於 CBS、ESPN 或是 Fox Sports 間的戰爭,Twitter 已經與 MLB、WNBA、PGA 與其他較小規模的運動聯盟簽約,能夠在平台上直播比賽,臉書則取得每年約 20 場 MLB 轉播權利,Amazon 則有周二夜的 NFL,且目前許多熱門的運動聯盟都有各自的影音付費服務,例如 NBA League Pass 可以收看直播賽事,也能重播過去的比賽,NBA 官方也有部分自製的節目與獨家花絮,MLB、NFL 都有類似的付費服務。

CBS 的串流頻道將搶先 ESPN 播出,能否拉攏運動迷的心呢?ESPN 又會推出什麼型態的串流服務?對於只觀看特定賽事的球迷來說,訂閱媒體的串流服務不見得比較划算,因此即使各大媒體進軍串流頻道,或許仍得端出能夠受觀眾喜好的節目安排與自製內容,才能在混戰中存活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