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輕軌戰火!姚文智參戰:柯文哲應以感恩的心協助

▲姚文智說柯文哲不罵蔡英文政府就不過癮。(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姚文智說柯文哲不罵蔡英文政府就不過癮。(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頻開火砲轟基隆輕軌,槓上交通部,讓基隆市長林右昌9日也憤怒喊話,要柯文哲不要再扯基隆後腿,「不要只想著台北市」。對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基隆輕軌可同時解決基隆、台北的不同問題,柯文哲應抱持感恩的心協助,但他卻多次與交通部隔空交火,導致立意良好的建設就在口水中失焦了,姚文智質疑他好像不罵蔡英文政府就不過癮。

林右昌9日出席台鐵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動工典禮時難掩怒火,痛批柯文哲不要再扯基隆後腿,「不要只想著台北市」,他還說,基隆建設已經延宕30年,輕軌是所有基隆人迫切的期待,希望中央這次能還基隆人一個公道。

針對柯文哲砲轟基隆輕軌,姚文智表示,柯文哲好像不罵蔡英文政府就不過癮,他認為,興建基隆輕軌並非單純基隆市民得利,將眼光放遠來看,台北市受惠更多,而且在經濟上能促進內湖一代包含內湖科學園區加速發展,也可透過便利的交通轉運,有效紓解內湖交通擁塞問題。

姚文智也說,他所倡議的「首都圈發展」,即是要帶動北北基桃區域發展,這四個縣市應以「大首都圈」的發展邏輯互助合作,更何況基隆、新北、桃園的軌道建設都是在幫助首都台北,希望柯文哲好好地想一想。

▲▼姚文智說柯文哲不罵蔡英文政府就不過癮。(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姚文智說柯文哲不罵蔡英文政府就不過癮。(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