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吊環王子復出硬尬世大運體操隊 陳智郁稱讚學弟成長快

▲陳智郁 。(圖/世大運提供)

▲陳智郁。(圖/記者世大運提供)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吊環王子」陳智郁今年復出回到體操賽場,這兩天在世大運測試賽和自己的接班人游朝偉一較高下,最後技高一籌在吊環奪金。跟著世大運代表隊一同訓練,他指出學弟們成長速度很快,競技體操隊的表現非常值得期待。

陳智郁為我國指標性體操選手,2010廣州亞運奪下我國史上首面吊環銅牌,2011世大運也奪銅,曾寫下全大運吊環9連霸。原本以為吊環項目出現斷層,但今年游朝偉全大運摘金,成為吊環王子接班人,兩人9日在世大運測試賽吊環決賽對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上場前跟他說,日本有個不錯的選手會來,就把我當假想敵;你很累我也很累,來比比看,看誰比較好。」。結果他以14.666擊敗游朝偉的13.700分摘金,游朝偉奪銀,「他有進步,但我也在進步。」29歲的陳智郁不服輸地說。

▲陳智郁。(圖/記者林育正攝)

▲陳智郁。(圖/記者林育正攝)

2015年世大運競技體操男子團體賽中華隊拿下第九,但陳智郁表示日本來的「狂教練」浜田貞雄不滿足,深信中華隊沒發揮潛力,「他一直把目標擺在贏日本,雖然連我們都認為達不到。」

陳智郁透露日本將派一線選手來台出戰世大運,但台灣選手們的成長速度也相當快,實力不容小覷,「以前我們都以單項奪牌為目標,但現在5個選手自己專長好之外,原本的弱項都變至少是平均,甚至變強項。」,陳智郁說,「他們還這麼年輕,應該要全面性發展,再找到自己強項;但還是要想辦法在單項上突破。」

▲▼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游朝偉。(圖/記者季相儒攝)

▲游朝偉。(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智郁去年一度決定從國家隊退休,但在國內體操界人士鼓勵,又有貴人牽線,透過中兆匯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傅凱鍵執行長獲得贊助,讓去年當爸爸的他無後顧之憂,重新回到賽場目標一拼明年亞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