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薪資多了?勞工平均年薪增3.5萬 女卻少2成5

一例一休,勞工,薪資,加班費,派遣工,工時,食品安全(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體薪資增加了?勞工平均年薪增3.5萬 女性卻少男性2成5
財政部昨(8)日公布「由財稅大數據探討台灣近年薪資樣貌」研究報告,分析全國近千萬納稅人薪資所得,將台灣貧富、性別與世代差異具體量化。報告指出,全年工作天數滿180天以上受雇人員,年薪資所得平均數自2011年至2015年中,由原本的51.2萬元漸增至54.7萬元,貧富差距倍數則從2011年的13.3倍,縮小為12.6倍;然而統計指出,有近四分之一、130萬名勞工為低薪族,而造成低薪族增加的原因,則是因打工族人數不斷上揚。【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政軍兵推影片曝光!蔡英文:沒人能搶走台灣人的自由民主
總統蔡英文任內首次!年度「政軍兵推」4日至6日舉行,模擬國家遭受危機狀況後,政府各部門如何迅速恢復功能、進行危機處理。《軍聞社》9日則公布近4分鐘影片,可見蔡英文身穿迷彩服,於後備指揮部搭乘雲豹甲車前往圓山指揮所,並宣示「武力不會讓中華民國屈服,只要台灣人團結起來,自由民主終將戰勝一切。」【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批台電太重核能 林全:趕快死了這條心!快補充電力!
近日供電頻亮紅燈,全台陷入限電危機之中,有媒體報導稱民眾贊成啟用核電。對此,行政院長林全9日表示,今年是能源轉型的關鍵階段,幾座大型機組都上線發電後,明年的供電情況就會將會改善許多,並再三強調絕不會重啟核電,已經告訴台電趕快死了這條心,儘快補充電力,「不可能的,不要再期待了,趕快死了這條心,把電力補充起來」。【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九寨溝地震已知13死 台灣搜救隊「整裝完畢」待命前往救援
中國四川九寨溝地區昨晚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截至今(9日)上午9時,已知最少有13人死亡、175人受傷。內政部消防署因應四川地震災害,已整裝準備啟動人道救援,若陸委會方面通知出勤,會動員至少29名搜救隊員及重約3噸搜救裝備,即刻前往災區執行救援任務。【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郵資8/1起跳漲!公家機關吃不消 衝擊雜誌業「致命一擊」
中華郵政今年8月1日起進行國內郵資調漲,平均漲幅約5成,其中平信郵資從5元增為8元,明信片、印刷品及雜誌郵資也通通調漲。以每人每年平均寄出約9封信來算,漲價後僅增加27元,但對於需要寄送大宗郵件的單位,成本增加吃不消,國內雜誌公會就透過立委與中華郵政舉辦協調會,近日達成共識,有7折的折扣處理。【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阿公阿嬤的紅眠床

台語問答檢定你的程度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晚報/瓊瑤遭控奪夫 影片反擊「不再合適」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