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瞄準日本年輕女性到高雄!最強消費力拼觀光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親赴日本向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老師請益。(圖/趙天麟辦公室)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親赴日本向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老師請益。(圖/趙天麟辦公室)

記者陶本和/日本東京報導

備戰角逐2018高雄市長大位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6月出席台日觀光高峰會談後,了解日本最具消費力的族群落在20至40歲的女性;因此,他特別針對該族群進行全盤的政策與變革計畫,要吸引更有消費力的族群到高雄觀光,進而帶來人潮和錢潮。

趙天麟在6月出席台日觀光高峰會之後,了解到一個重要指標,就是日本最具消費力的族群,落在20至40歲,甚至是聚焦在更年輕的20至30歲;不過,日本到台灣觀光的人,多是跑台北,鮮少會到高雄觀光。因此,趙天麟決定把高雄打造成運動、時尚與藝文之都,積極走訪請益,希望可以移植日本成功的經驗。

趙天麟表示,以女性為焦點的觀光,不外乎是美食、美酒、美容,或者醫療、可以紓壓的輕旅行;他認為當前基礎建設、各種移居城市風評相當好的高雄,可以建立適合女性的套裝旅行行程,「如果下功夫,推介會不再走過去的傳統大型商會,而是透過進入女性市場為主的雜誌、通路,甚至是漫畫,相信會有意外的收穫」。

▼趙天麟訪日,理解日本高消費力輕熟女族群,訪問金融女子交流會代表鈴木万梨子。(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趙天麟訪日,理解日本高消費力輕熟女族群,訪問金融女子交流會代表鈴木万梨子。(圖/記者陶本和攝)

趙天麟指出,日本、台灣女性經濟獨立之後,有相當雄厚的消費群,而日本可以替女性設計投資顧問公司,邀請對象很多是觀光業來的,「女性消費力這麼好,這地方如果加強的話,國旅的部分有一半的市場是女性,在所有是20至40歲的輕熟女,相信日本的經驗,台灣運用起來,一定會有很大的市場潛力」。

金融女子交流會代表鈴木万梨子則表示,她們是20歲到30歲間,700人的金融女子社群,在日本有一個趨勢,就是年輕女生可以賺錢,在金錢方面更獨立,且偏好選擇「體驗型的消費」,很多女性認為,可以在體驗型活動中,得到共同的感動,參與起來也比較有價值。

▲▼趙天麟訪日,理解日本高消費力輕熟女族群,訪問金融女子交流會代表鈴木万梨子。(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