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校長就職 市長期勉打造特色知識遊樂地

▲南寮國小新任校長就職。(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南寮國小新任校長就職。(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創校已百年的南寮國小送舊迎新,原校長李阿丹轉任東門國小校長,由在教育界服務20年、行政資歷豐富的李佳穎接任校長,市長林智堅於今(9)日就職典禮親自頒發聘書,期勉李佳穎校長未來能連結市政的推動,貢獻專業所才,善加運用教育資源,將南寮國小打造為有特色的教學場域。

南寮國小歷史悠久,今年即將迎接百年校慶,李阿丹過去擔任南寮小校長6年,鼓勵教師以創新教學引導孩子,105年獲得教育部評價為新竹市行動學習優良學校,並於102、105年獲評為新竹市特殊教育評鑑特優,近年更啟動「校本與海共舞」特色課程,將南寮國小打造教育工作、學校特色兼優的優質小學。

林智堅市長勉勵新任校長在未來四年內,延續李阿丹校長的努力,將創新概念帶到學校,今年市府也核定339萬經費,為南寮國小新建多功能球場,預計今年底前完工,為南寮學子打造設備完整的學習環境。

林智堅市長指出,他上任後將教育列為最優先政策,打造「最會生也最會教」的友善兒童城市,以今(106)年為例,共編列74.77億教育經費,占總預算的4成,其中投入超過28億推動「新校園運動」,整建23棟老舊校舍,並新建關埔國小、全台第一所公辦公營的華德福學校,為孩子打造兼具美學與安全的「知識遊樂地」。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致力於弭平教育資源不均,於全市增設非營利幼兒園,減輕父母負擔,今年度南寮非營利幼兒園首度招生,已招滿120名學童,加上他上任以來開設新科、陽光、高峰、建華共5所非營利幼兒園,共提供540名額,減輕540個家庭教育負擔。

教育處李芳齡代理處長說,接下聘書代表著教育責任與使命傳承,新任校長李佳穎雖然是初任校長,但在教育界已有20年資歷,曾於西門國小、青草湖國小、關東國小服務,擔任教導、學務、教務、總務主任,更曾借調至市府服務2年,行政歷練豐富,相信未來能為南寮國小帶來嶄新氣象;同時在南寮教學伙伴共同努力下,共塑「生活情、健康心、成長樂」的南寮願景。

南寮國小校長李佳穎表示,她在新竹市服務20年,投入教育工作之初就接下行政職,在行政工作中清楚看見學生、老師與學校三方需求,後接續擔任各處主任,學習利用行政資源協助孩子與老師,從多個面向推動教育工作。前兩年更借調至市府教育處服務,協助學校推展教育工作,也在過程中更熟悉各校需求。

李佳穎校長說,她上任後的首要工作,是致力讓學校孩子的教育機會均等,南寮國小離市中心較遠,學生組成上,新住民與原住民孩子比例相對高,因此學校的優勢在於文化較多元、有國際觀,未來要貢獻逾20年的教育專業,將南寮國小的特色發揚光大,讓南寮地區的孩子快樂學習快樂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