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豪宅「富邦777」法拍戶 三拍跌破9字頭仍宣告流標 

▲▼天母知名豪宅「富邦777」。(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天母知名豪宅「富邦777」。(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天母知名豪宅「富邦777」三樓戶落入法拍,今(9)日下午士林地方法院舉行第三次拍賣,儘管此次標售底價僅9,250萬元、每坪底價跌破9字頭,但最終仍舊無人投標。寬頻房訊分析,主要原因可能在於該法拍戶自2011年毛胚交屋後就一直處於空置,在沒有裝潢及水電的狀況下,承買的買家將需額外負擔成本費用,進而影響投資人投標意願。

根據法院公告,遭到法拍的戶別為3樓,債務人為荃安投資有限公司,該戶總坪數為136.48坪,包含2平面車位及2機械車位(約40.26坪)。若以平面車位一個300萬、機械車位一個150萬估算,今(2017)年6月一拍底價為1億4,450萬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底價約140.8萬元,但最終無人投標;而二拍底價1億1,560萬元,拆算每坪底價約110.8萬元,也同樣無人投標;此次落入三拍,拍賣底價僅9,250萬元,每坪底價約跌至86.8萬元,但最終仍舊無人關注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由於該法拍戶仍為毛胚屋,也就是無裝潢、無水電的空屋情況,未來仍需要額外負擔一筆裝潢的附加成本,研判影響投資人出手的最大意願,而該法拍戶僅部分點交,仍有其它部分是不點交,也同樣是影響因素之一。

另外,徐華辰也說,由於「富邦777」社區一樓部分為店面經營,雖出入不見得在同一處,不過進出份子可能較為複雜,這也可能是投資人不願出手的原因之一。

依照一般的法拍程序,若該法拍戶進行第三次拍賣仍流標,法院將會詢問債權人是否願意進入「應買程序」,而底價通常同於第三拍拍賣底價,將依照出手順序來決定承買方,或是債權人願意「特別減價拍賣」,則將會進入第4次拍賣。

關鍵字:富邦777天母法拍戶投資人法院流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世大運競賽場7大生活圈 南港中研院跌最兇 

台北世大運將於8月19日至30日盛大舉行,房仲業者根據13個主要的競技場所當中,彙整出7個主要生活商圈的房價表現,其中以鄰近南港展覽館的「中研院生活圈」房價跌幅最明顯,今(2017)年1~6月與去年同..

8/9 13:41

金寶山直擊! 為擺脫官司纏身 趙藤雄砸重金造生基求改運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衰事不斷,大巨蛋復工遙遙無期,本人更是官司纏身,行賄官員案雖以2億元換取緩刑奏效,卻因涉嫌掏空遠雄人壽以及海山開發案行賄新北市官員,再遭羈押禁見;本刊調查,篤信風水的趙藤雄,近日悄..

8/9 11:19

看準七期「名人巷」效益 國際知名品牌搶插旗 

位在台中市市政北二路的七期豪宅聚落,向來是台中富豪、名人聚集地,不少國際知名品牌看好政商名流群聚效應,紛紛搶進此區落腳,除了「Ferrari法拉利」、「q-tie髮廊」、「火氣大餐廳」之外,就連國寶級..

8/8 07:07

崔媽媽/搬家旺季到,找搬家公司不馬虎

搬家是個大工程,農曆正月前夕搬家旺,不少民眾趕在這個檔期搬家,討個喬遷的好吉利。崔媽媽基金會提醒民眾只要確定好搬家時間,就可以開始接洽搬家公司囉!根據過去的經驗,最好在搬家前一個月就開始準備搬家事宜,..

8/7 23:05

台灣沒投資前景? 外資買不動產30億全是「自用」

國際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近期發布「活躍資本報告」《Active Capital》,顯示海外投資者置產的動向。其中,台灣部分,今 (2017) 年以來,外資投資且完成過戶的金額將..

8/7 14:46

高溫飆38度! 「抗暑小物」季銷量大增5倍

炎熱夏天帶動涼感、省電等商品熱銷,根據資料顯示,許多品牌近期涼感商品銷量與上一季相比更是增加5倍,其中又以方便隨身攜帶的涼感小物最受歡迎,不需要插電也能抗暑,有效達到降溫功能又能省荷包。

8/7 12:59

簡明葳/當看房子變得像逛菜市場

一個周末、一間擴建也裝修過的房子在矽谷(Silicon Valley),一個周末會有多少人來賞屋?猜猜看。

8/6 11:41

上海建案挹注 信義上半年營收衝近百億元

信義房屋(9940)今(4)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受惠於上海「信義嘉庭」第一期完工交屋挹助下,第二季合併營收為75億元,較去(2016)年同期成長258%;上半年合併營收則為92.73億元、獲利12.4億..

8/4 20:31

賞屋還能試乘電動車? 建商暑期活動拚了!

暑假步入下半場,中部建商活動持續進行,除了有靜態的藝文展覽之外,還有動態的賞屋、試駕電動車體驗活動,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還能省錢省荷包。

8/4 18:36

工業地比商辦熱 上半年交易占比創近10年新高

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今(2017)年上半年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僅244億元,年減35.8%,且投資與自用交易金額占比落差大,統計具有自用需求的工業廠辦與廠房交易概況,累計上半年成交金額已達168億元,..

8/4 10:3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