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7.0強震 賴清德感同身受:盼救援工作一切順利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他提到陳金鋒的英語能力影響大聯盟發展一事,他的話意外被扭曲,造成陳金鋒困擾,非常令人遺憾。(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九寨溝地區昨晚發生規模7.0強震,已最少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傷,傷亡人數仍在攀升中。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9日上午在臉書表示,去年台南遭逢0206強震,市府賑災專戶也收到來自中國的善款,一直銘記在心,「對這次四川天災,我們更感同身受」,盼救援工作能一切順利,將傷亡降到最低。

四川阿壩州九寨溝8日晚間發生規模7.0的強震,傷亡人數持續增加,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在災後表示,必須全力以赴搶救傷者,盡力減少傷亡。另據大陸媒體轉發九寨溝縣應急管理辦公室的最新書面報告,指目前九寨溝景區已在地震後遭破壞,區內也已實施交通管制,只允許救援車進入災區。

賴清德今日上午則在臉書表示,四川九寨溝昨夜發生規模七級強震,並傳出傷亡,而台南去年遭逢0206強震,市府賑災專戶也收到來自中國的善款共49,423,109元,一直銘記在心。

他進一步說,天災無常,盼這次中國四川九寨溝震災,救援工作能一切順利,將傷亡降到最低,也讓受到地震影響的民眾能盡早恢復原本日常的生活。

▼四川九寨溝7.0地震,九寨溝風景區傳災情。(圖/翻攝自新華社)

▲▼四川九寨溝7.0地震,九寨溝風景區傳災情。(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