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多付7美元」 紐約市長提高富人稅救地鐵

紐約市長在接獲IS的攻擊威脅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將不會因此感到恐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透過富人稅補足紐約地鐵營運經費的缺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新聞/綜合報導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8日宣布,為改善紐約地鐵危機,擬徵收「富人稅」,用來資助營運費用的缺口、補貼低收入通勤者的交通費用,預計每年能多掙得8億美元的財政收入。他說,「市民已經受夠了,這個瘋狂的情況不能再繼續下去。」老是誤點的地鐵害家長接不到小孩、上班族工作遲到。

紐約,紐約地鐵,紐約Subway,紐約地下鐵(圖/記者董美琪攝)

▲地鐵時常誤點,車廂內髒亂不堪,還曾出現老鼠「跳鋼管」的嚇人景象。(圖/記者董美琪攝)

紐約當局表示,富人稅會影響3萬至3萬5000名納稅人,將所得稅稅率由目前的3.9%調整至4.4%;徵稅對象為年收入過50萬美元的單身人士、或是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夫妻。

白思豪透過市長辦公室發出公開信,希望大都會運輸署(MTA)重建市民對大眾交通系統的信心。他提出5大重點,立即提升服務品質、可靠性、制定營運目標、重新分配財政資源、引入第三方公正機構評估等。他強調,只要有錢人每年多繳2,700美元(約台幣82,000),換算下來每天只需要7美元,就能協助紐約地鐵現代化。

信中指出,過去5年地鐵延誤數量增加了3倍,受影響到乘客高達每月7萬人,平均工作日約有570萬人坐地鐵,車廂過於擁擠。

MTA主席洛塔(Joe Lhota)則認為,紐約地鐵要馬上維修整頓,現在的狀況已經遭到不能再等了,立刻需要撥款,不是再等個幾年之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