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物給付保單開賣 海外醫療最夯占9成

保險示意圖。(圖/中壽提供)

▲實物給付保單開賣至今一半年,一共銷售出8.7萬件,其中又以旅行險的海外醫療專機附加條款為最多,占比有9成以上。(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金管會開放實物給付保單至今約一年半,據了解,一共銷售出8.7萬件,保費收入有4194.2萬元。其中賣得最好為旅行險的海外醫療專機附加條款,有8.6萬件,占比有9成以上;賣得最差則為健診保單,僅有6件,明顯較不受到民眾青睞。

實物給付保單自2016年初開賣,共分為健康管理(健診)、醫療、護理、長期照顧、老年安養、殯葬服務等6大類,目前市場上有4家壽險業者開賣5張的實物給付保單。

據了解,最熱銷為國泰人壽推出的旅平險海外醫療專機附加條款,件數有8.6萬件,保費收入為1293萬元,占總體實物給付保單有9成以上。而賣得最差為富邦人壽和新光人壽推出的健診保單,僅賣出6件,保費收入只有26多萬元。至於富邦人壽和台灣人壽推出的殯葬保單,則賣出1225件,其因每件保單的保額較高,貢獻保費收入有2875萬元,為所有實物給付保單中金額最高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