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私校」招生慘淡 學生關鍵字:不想離開台北

2017年08月8日 16:58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部的大學因為資源豐富,還是受到許多學生的青睞。(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考上台大的高中生都集中在6都而缺額人數最高的學校都集中在中南部,連實踐大學都因為有地處偏遠的高雄校區,缺額突破3位數、達到352人,年年缺額的中華大學、南華大學、大葉大學也都分別在新竹、嘉義、彰化,又偏山區,雖然打出就業保障牌,但對學生也沒有吸引力。

實踐大學位於台北市的校區「招生百分百」,設計相關的科系更是許多學生想擠進去的熱門,但高雄校區屬於文創、商管學院,卻靠近山區,對外的發展機會少,也難怪學生不愛;中華大學則是打出畢業保證31K的願景,除了強調雖然沒滿招,但剛好可以朝向小班化、精緻化教學,也引進業界師資,讓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南華大學則表示,雖然缺額多,但主要的系所都有滿招,沒滿招的藝術類科系會自行再辦獨立招生,整體來說還算可以;大葉大學則認為,考量學測、指考、境外學生等總體表現,其實全校學生還是有突破萬人,也是彰化縣最大的大專校院,校方也覺得學測進來的學生專業性向比較明確,未來會加強學測申請這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