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態度軟化? 洞朗邊境傳撤離剩50印軍留守

中印邊界。(圖/CFP)

▲有消息指出部分印軍已於6日凌晨撤離。(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對峙從6月中旬開始已近2個月,近日有軍事論壇流傳多張照片,顯示解放軍行駛在高原地區的列車,正運送「紅旗-16」防空導彈至西藏,似乎為了準備開戰。然而據巴基斯坦媒體報導,部分印軍已於6日凌晨撤走,只留下50名留守,說明印度的態度軟化。

據巴基斯坦《國際新聞報》(The News International)指出,由於受到中國嚴正的警告,大部分印軍已於6日凌晨從洞朗地區(Doklam)撤離,只留下50名印軍留守,點出「印軍向中國投降」。據報導,中國則堅持留下的50名印軍得撤走,否則兩邊關係只會繼續僵化;不過,此消息並未獲得中國官方的證實。

有陸媒指出,過往中國要跟印度、越南開戰前,都曾經在《人民日報》聲稱「勿謂言之不預」,被認為是「準備開戰、動用武力」的信號,目前會不會開戰還有待觀察。《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還於7日指出,「儘管中國言辭憤怒,但印度非常確定中國不想開戰。」

另外,雖然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之前表示,只有透過對話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案,但《印度時報》8日報導卻指出,印度於上月曾跟美日聯手,舉行規模龐大的「馬拉巴爾」(Malabar)聯合軍事演習,預計9月14至27日間要跟美國舉行「準備戰爭」(Yudh Abhyas)的聯合演習。美國國防部(DOD)表示,印度是亞太地區重要的安全合作夥伴,希望能共同提升彼此的軍事實力。

▼近日各大網路曝光解放軍行駛在西藏高原地區的列車,正運送一批紅旗-16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印即將開打?近日各大網路曝光解放軍行駛在西藏高原地區的列車,正運送一批紅旗-16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