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字幕竟出現「輕喘打手槍聲」 Netflix解答原因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植劇場致力做出台灣好戲,最近《花甲男孩轉大人》、《天黑請閉眼》、《荼蘼》等深受觀眾喜愛。美國線上影音平台Netflix也被台劇魅力攻陷,和植劇場購買版權播出。不過,《天黑請閉眼》近日播出內容,竟發現字幕出現「拉拉鍊聲」、「阿偉輕喘聲」、「打手槍聲」,對此,Netflix也解答原因。

▲《天黑》字幕竟出現「輕喘打手槍聲」,Netflix解答原因。(圖/翻攝Netflix)
▲《天黑》字幕竟出現「輕喘打手槍聲」。(圖/翻攝Netflix)

植劇場系列作品有橫跨愛情成長、靈異恐怖、驚悚推理、原著改編等類別,8 部共計 52 集節目,自8月在Netflix影音平台,全球各大地區播出。不過,不同於電視上播出版本,Netflix上的《天黑請閉眼》播出字幕,發現有「阿偉輕喘聲」、「打手槍聲」等,相當特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etflix向《ETNEWS星光雲》透露,為提供給聽障朋友更能融入劇情,於是增加情境字幕;另外,共有22個字幕供觀眾選擇,由Netflix加州總部團隊全權翻譯,能讓北美、南美、非洲、澳洲、紐西蘭,以及歐洲、亞洲部分國家,都看得懂劇情。

▲▼             。(圖/記者林思妤攝)

▲《天黑》字幕竟出現「輕喘打手槍聲」,Netflix解答原因。(圖/翻攝Netflix)
▲情境字幕讓聽障朋友更能身歷其境,相當貼心。(圖/翻攝Netflix)

另外,植劇場作品目前分成4波在Netflix上線,第一波有《荼蘼》、《戀愛沙塵暴》、《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及《天黑請閉眼》,而第二波9月1日上線則是《積木之家》和《夢裡的一千道牆》,10月9日則是《花甲男孩轉大人》,而近日仍在播出的《五味八珍的歲月》,則是11月20日播出。

▲目前Netflix無法看到《花甲》。(圖/翻攝Netflix)
▲Netflix目前第一波只看到四部植劇場作品。(圖/翻攝Netfli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