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舉行第9次不信任投票 朱瑪面臨下台危機

▲▼南非現任總統朱瑪(Jacob Gedleyihlekisa Zuma)。(圖/路透社)

▲南非現任總統朱瑪(Jacob Gedleyihlekisa Zuma)。(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國會將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以匿名投票方式,鼓勵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對總統朱瑪進行不信任投票。這是朱瑪上任8年以來,第9次舉行不信任投票,國會希望能藉此罷免朱瑪的總統寶座。

據BBC報導,因擔心ANC議員會有壓力,所以這次採用不記名投票的方式,讓議員勇敢支持朱瑪下台。但南非國會共有400席,ANC占249席,反對黨則占151席,若要朱瑪下台,至少要有50位ANC議員投下不信任票才能夠成功

消息指出,若朱瑪確定下台,南非將會有一個代理總統接管職務30天。目前南非許多民眾認為,ANC對國會造成的影響力太大,沒有人能夠確定朱瑪是否會掌握住自己的總統職務,但唯一能肯定的是,朱瑪在執政後被陸續指控貪腐及其他醜聞,且失業率飆破27.7%,讓民眾非常不滿。

南非反對黨民主聯盟領導人馬內(Mmusi Maimane)說,這個秘密投票能夠讓ANC議員「再也沒有理由」支持朱瑪。ANC則認為國會使用秘密投票罷免朱瑪是一種「政治伎倆」。ANC議員柯賽(Makhosi Khoza)表示,自己曾公開表態要對朱瑪投下不信任票,卻因而收到死亡威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