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保費要多繳95萬! 股利大戶去年「大賺5000萬」

▲▼股市,證券,號子,股票,證交稅,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補充保費要多繳95萬!股利大戶去年投資大賺5000萬。(圖/買股票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股票配息剛入袋,補充保費繳費單馬上就要跟著來!健保署今(8)日表示,8月中將陸續寄發去年度股利所得補充保費繳費通知,相關明細也會一併附上,預計有5萬7000人收到繳費單,其中面額最大的一張為95萬元,以補充保費費率1.91%推算,去年股利所得上看5000萬元。

健保署視察謝玉蓮表示,補充保費基本上採「就源扣繳」,但若公司配息為股票股利,就會落得無錢可扣的窘境,因此才會在配息後另寄發繳費通知,民眾收到後持單到各地郵局、金融機構、便利商店繳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止,補充保費的扣繳門檻為5000元,除了股利外,利息也一併納入繳納範圍。但自2016年起,扣繳門檻調升為2萬元,扣繳費率也從2%降為1.91%,少於2萬元的利息,也由銀行代為扣繳。

謝玉蓮表示,扣繳門檻的調整確實也影響補充保費收入,2014年、2015年的收入皆為100多億,但截止至今年6月止,現金的補充保費收入僅89億,8月中寄發的5.7萬張繳費單,總金額也只有1.4億,加總起來也較前兩年短少了10億左右。

謝玉蓮提醒,本次股利所得換算補充保費,累積金額超過300元者,才會接到繳費單。繳款期限為106年9月30日,可寬限15日,健籲請收到繳款單的民眾於期限前儘速繳納,以免逾期加徵滯納金,若逾期繳費,會加徵1天0.1%,最高5%的滯納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